close

這個胚體購自小麥手作坊,和「Kitty概念托盤」相同。

因為我將二個托盤疊在一起,也沒怎麼用力,卻發現托盤出現裂縫,而且內外裂縫的位置似乎不一致。

本來就已覺得這個托盤的材質太差,不知可以承重多少?裂了後,是不是要擔心放東西時會空中解體?所以我決定用立體劑,一方面蓋住裂縫,一方面增加強度。可是用了立體劑上色後,發現手感刺刺地,所以,只好用刀片將立體劑凸出胚體的部分儘量切除,直到摸起來不會刺刺為止。


塗色後內外的樣子如下:

 

外  內部因為有花紋,所以立體劑不明顯 
   

這個作品綜合二個我愛的元素-蝴蝶蘭和紫色。

整個紫色看起來很單調,所以保鮮膜技法出籠了,可是這個技法一開始的白色塗太厚或太乾,就無法顯出美美的紫色而變成白白一片,所以有些部分我重複塗紫色,塗白色,覆蓋保鮮膜,數次後才得到可以接受的花紋。

緊接著在餐巾紙和紫色邊條間黏貼金邊貼紙,增添華麗感。

托盤邊緣的紫色讓整個托盤的紫色無法跳出來,本想用白色小珠黏貼紫色的邊緣,結果操作的時候小珠珠無法分佈均勻,無法增加美感,所以趁還沒有黏牢,趕快把小珠珠去掉。另外在操作時忽略了小珠珠強烈的滾動力,它們脫離了我鋪的大型廣告紙,害得我的房間到處是小珠珠,即使用吸塵器還是無法全部吸乾淨,也算番外篇吧。後來我又想在祡色上塗金色小點點,可是塗完後發現金邊貼紙的「雅」被那些小金點的「俗」蓋掉了,所以只好再用海綿棒將邊緣整個拓成金色。最後灌水晶膠,作品就完成了。

這個作品綜合二個我愛的元素-蝴蝶蘭和紫色。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