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陶是荷蘭台夫特特有的工藝,個人蠻喜歡的,所以繼蘋果提盒、托盤後,做了這個面紙盒。但是陶器白底藍花看起來素雅,用在面紙盒卻覺得單調冷清的感覺,所以打算用裂劑的方式呈現。因為要統一藍色調,所以底色上了比較深的藍色。

再來就是在深藍色上面上裂劑,其實如果要求完美應該每一面個別上,免得垂直面的裂劑會往下流,因為藍色底拍出的效果不明顯,所以借用另一個作品的圖。因為我是個懶人,所以一次把五面都上了裂劑。


等裂劑乾後,我用海綿拓印棒拍白色壓克力顏料,但是怕太單調,所以局部有沾珍珠金和金色來拍,所以會有不同顏色。


可是有些地方因為拍的顏料太少,局部的裂紋很不滿意,所以重新上藍色底色、裂劑,拍白色顏料,直到有滿意的裂紋為止。可是問題又來了,正面我只是局部重做,結果第一次和第二次因為色差出現一條界線,所以只好貼個鬱金香圖案掩蓋那個界線,左下方圖案的上、下方覺得太空,所以彩繪上方的葉子和勾勒下方的彎枝。


側面貼花貼得很高興,完成後卻發現有二個圖案沒有撕到最後一張紙就直接貼上,在撕下圖案時,摳掉了白色顏料形成一個小洞,而且發現顏料與胚體是分開的,也不知那條筋沒想好,竟動手把它撕掉,沒想到一撕掉,竟然是撕掉一整片,變成這個德行。


因為捨不得右邊的美麗裂紋,硬是把顏料沿著邊緣撕,即使拍色後,仍然可以看到那些翻起的顏料皮。


只好在這條界線上貼上圖案,讓界線不那麼明顯,貼完圖案後,一樣補畫了一些葉子和枝條,並在左上角的空白處彩繪一隻蝴蝶。


另一邊的側面,擷取二張餐巾紙的部分圖案組合。

拼命調色,就是無法調出那種藍色,只好將就畫上草地、樹、鳥等…


小側邊的這個圖案本來是正在親親的,為了滿足空間,只好拆開他們了。

補畫了橋和草地


另一小側面畫了雲(遠山頭),和右下側的草和左方的某些小枝。

藍陶概念的面紙盒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