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朗闊山丘位於波卡拉西北邊,海拔1592公尺,有些團是搭計程車上山,但我們團是搭遊覽車上山,所以遊覽車停車後,我們還要健行10分鐘左右登山,等我們氣喘噓噓爬到觀日出的平台,平台上已擠滿許多遊客。

日出其實並不是在平台對面的山峰,而是在側面,下面這張圖其實是環景相片,看倌們是否發現每個人拿照相機拍攝的方向並不是右側日出的方向。 


photo by Fang Lan Hsu 

面向平台的山峰很美,日出的時候會慢慢出現金黃色的光,別有一番美感。 


photo by Fang Lan Hsu 

 


photo by Fang Lan Hsu 

真正的日出在平台右側 


photo by Fang Lan Hsu

在沙朗闊山的路邊販賣當地的織品,我覺得很有特色,價格便宜,可是因為趕去集合,沒有仔細觀看。


photo by Fang Lan Hsu 

 大衛瀑布,也叫魔鬼瀑布或戴維斯瀑布,位於波卡拉城西南約4公里處。大衛瀑布於1961年被發現,是喜馬拉雅山上溶雪侵蝕岩壁後形成的一條小溪,因土質濕軟而讓溪水匯成一條河流。河流到費娃湖附近,形成了這個當地最有名的瀑布,現已開闢為瀑布公園。公園不大,但是可以看瀑布激衝岩石河床留下的痕跡。這條瀑布的奇妙之處在於它的下方有一個地下溶洞,陡然消失不見後,又從數公里外的地底下鑽出來,形成一條地上河流。但是大衛瀑布只有在雨季時,才能給人「飛流直下」的視覺衝擊。現在是乾季水量比較少。

nEO_IMG_大衛瀑布

到涼亭時正巧看到團員與當地人一起拍照,所以我也趕快去湊熱鬧。


 西藏村(Tibetan Refugee Camp)是由國際紅十字會和瑞士法人發展協會於1960年設立,由尼泊爾政府提供土地,讓追隨達賴喇嘛的藏人居住。在一棟工舍外可以看到三個年紀較大的婦女捲羊毛,工舍裏面可以看見年輕的婦女使用簡單的工具編織出美麗的毯子。另一棟房舍則是展示及販售西藏地毯、羊毛織品和傳統手工藝品,是不能講價的。 

 

世界和平塔World Pese Stupa矗立於費娃湖南面山頂的一座白色鐘形塔。建成於世紀之交的2000年。這裡景緻絕佳,除了可以看到北面的安娜普納雪山外,還可以俯瞰山下的費娃湖秀美風光。 


photo by Fang Lan Hsu 

 我們自費坐計程車上山,山路簡直就像山崩後的路面那般崎嶇難行。到了目的地後,還必需爬一段階梯才能到達山門口,奇怪的是山門寫的是「日本山妙法寺」感覺是日本的道場。 


 和平塔建在兩層的花崗岩台基上,為通體白色的實心塔,上面是黃金製造的塔頂,塔尖處有一顆錫蘭的藍寶石。塔坐西朝東,面向東方的是日式的釋迦牟尼佛坐像,而後依次是九龍灌浴、佛陀立像和涅槃相。

nEO_IMG_和平塔

 脫鞋上塔後,繞順時針方向繞三圈祈福,後來照相時,我先擺了佛祖坐相拍照,結果外國人很感興趣,也仿效起來,後來也排成一直線仿千手觀音照相,所以我們幾個人也模仿這樣拍照,這時有二個漂亮的尼泊爾小姐也很感興趣,一起入鏡。

 

 在波卡拉住宿的飯店是SHANGRI-LA VILLAGE,是一家美麗的飯店,早餐是自助式,午、晚餐都是由服務生捧了一大碗的菜幫顧客添菜。

nEO_IMG_SHANGRI-LA-VILLAGE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9945154056/detail/ 

觀看行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C95AD60E3D0699AA&feature=view_a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泊爾 波卡拉 POKHARA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