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作品還是採用友禪紙,我一向不喜歡大面積的單色調,總覺得單調空虛(餐盤那種要特別表現素雅的除外),所以先用裂劑打底,這次我是用小號海綿拓棒或筆刷處理上層的顏色,結果裂紋跟著小一號,不過,剛好適合小面積的杯墊呈現。左上角金色那個黑塊是因顏料未乾,被我的手黏起來了,所以做裂劑時最好等全乾再碰,免得顏料脫落。

 

裂劑乾後,上2劑,等全乾後,將友禪紙貼上,右下的二個因為圖案是大面積,所以胚體只有拍色,沒有用裂劑處理,上中的那個扇子故意偏一邊貼,這時裂紋正好在大片的單色中突顯出來。作品拼貼完成後,灌水晶膠,但是因為我很懶地一次處理六個杯墊,有些手忙腳亂,有些煩,導致其中一個杯墊乾後,有個氣泡的突起,但由於作品是自用,沒有要送人,小小的瘕疵正好當作教材,所以,沒有灌第二次水晶膠的打算。

nEO_IMG_P1090230

盒子的表面在上色時,由於海綿拓印棒太濕,拍的時候出現色差,而且因為地心引力往下流,反而呈現自然的流紋,我覺得蠻藝術地,所以只是剪了一朵小花貼上。 

nEO_IMG_P1090232

後面的作法和前面相同,最後上三遍的「瓷玉漆」,明亮光澤的效果,正好與我的水晶膠杯墊相互輝映。下面這張相片可以看出杯墊後方的三個止滑墊。 

nEO_IMG_P1090233

從上方看,真是一組色彩大膽的作品,有別於店裏賣的素雅作品。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