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荷蘭概念,這是第四個藍陶風作品。許多人以為它是陶瓷的材質,拿起來後,都說:「怎麼這麼輕?」才赫然發現它是鐵製品。

為了作品的豐富感,所以使用裂劑處理後面的部份。有人可能會想,為什麼不要整個使用裂劑呢?第一個原因是餐巾紙很薄很透,所以下方的裂紋會透出來,會使得圖案好像裂掉了,這不是我想呈現的風格,第二個原因是如果全部是裂紋,作品太單一性了,也不是我喜愛的風格。把手內外都貼上藍色小花,配上裂紋,覺得小花變成主角了。

nEO_IMG_P1090227

圖案是沿著邊邊剪下。局部彩繪雲、鳥、及花鬚。

由於壺是有弧度的,有個好玩的現象,上圖的杯子看起來是平擺的,但是下圖的杯子看起來卻是傾斜的。

小面積的白,繪下線條組合的小圖案,下方用單邊漸層刷深藍色,增加作品的穩定感。

nEO_IMG_P1090226

插上三束單價49元的假花,擺在浴室的垃圾桶櫃上當成擺飾,不過那個愛潑冷水的老公只講了一句:「你很愛插假花。」按我的想法,在這個照不到日光的角落,不插假花,難道插真花嗎?

nEO_IMG_P1090228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