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最近總問我:「你的面紙盒那麼多個,要不要拿一個送給某某某?」可是歐風面紙盒和藍陶面紙盒現在都放在客廳桌的二邊,另一個被女兒說很「俗」(台語)的玫瑰面紙盒上次不小心摔了一下,有一些裂掉了,而且玫瑰對男生來說太娘了點,所以想把先前買的80元波浪雙格筆筒胚體拿來製作,因為對象是男生,覺得選擇比較中性的荷蘭藍陶風比較好。

既然要送人,當然十八般武藝都要搬出來,因為我不喜歡圖案有裂紋,所以正面的部分,胚體的二側,順著胚體形狀,以深藍色為底層,白色為上層,使用裂劑,形成自然裂紋。中間半圓形部分,直接把圖案用撕貼的方式拼貼,最後當然要上水晶膠,增加質感。

nEO_IMG_P1090259

側面先用型染板拍圖案,可是還是很失敗,顏料會暈開,看起來很醜,所以在上面拍了白色壓克力彩後,再用藍色描繪圖案,最後上下部分都貼上剪得很乾淨的餐巾紙圖案就完成了。

nEO_IMG_P1090255

nEO_IMG_P1090254

背面選了一張有裂紋的餐巾紙,有同學以為是裂劑效果,難怪林孟祥老師總說與其用難控制效果的裂劑,倒不如選一張有美麗裂紋的紙張。不過裂劑的作品比較有深度感,和平面的餐巾紙裂痕不太相同。右方是將圖案連同框邊一起剪下,可是貼上後發現框邊的厚度不太相同,所以會有些差距,頭先的想法是用藍色將框邊重畫,讓厚度一致,可是又覺得如此作法沒特色,所以最後貼上金邊貼紙,一來可增加華麗感,二來可掩蓋藍色框邊的真實位置。有同學問我空白怎麼接,才不會看到接縫,其實餐巾紙很薄,我先將餐巾紙在空白的地方黏貼好,再用手沿著邊將多餘的餐巾紙撕除,因為撕的邊緣比較薄,所以接得很好,一點都看不出來接合的位置。有朋友問我背面怎麼不上水晶膠,因為有水晶膠的正面實在很美,背面就顯得遜色了,我告訴她,背面可能是靠牆,可能根本看不到,所以不想費事地上水晶膠,她又說,既然要靠背面,貼那麼漂亮幹麻???其實那是自我實現吧,因為我不喜歡有瘕疵的作品。

nEO_IMG_P1090256

下邊的邊條選了線條單純的餐巾紙貼上,作品就完成了,當然,最後除了水晶膠的那面,每面都上亮光保護漆以搭配水晶膠的亮度。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