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巽老師不是要教蝶古巴特而是要教我們做韓國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
nEO_IMG_DSCN1423
  60g           全脂奶粉
nEO_IMG_DSCN1424
 10g
 韓國麵包粉
nEO_IMG_DSCN1425
450g   安佳無鹽奶油
nEO_IMG_DSCN1427
 95g
 全蛋
nEO_IMG_DSCN1428
  6顆   醬油  少許,加色用

步驟:

(1)   nEO_IMG_DSCN1422 使用磅秤秤取所需的份量 
 (2)  nEO_IMG_DSCN1430 將粉狀材料攪拌均勻後,倒入打好的蛋汁和醬油,放進鍋中攪拌,因為沒有攪拌器,所以就用手稍微搓揉。
 (3)  nEO_IMG_DSCN1431  加入無鹽奶油,用手不斷搓揉。
(4)  232024851  搓揉過程,麵團非常黏手,後來我用洗碗精重覆洗手三遍才洗乾淨。老師說戴手套比較不會黏起這麼多的麵團。
 (5)  nEO_IMG_DSCN1433 因為我們要先去吃飯,所以用保鮮膜封起來醒麵團,老師說她平時只醒十分鐘,她發現醒比較久的麵團會變軟。
 (6)  nEO_IMG_DSCN1438 老師突然發現忘了加黑芝麻,所以臨時加進去再重新搓勻,其實黑芝麻和奶油一起放進去即可。
 (7)  nEO_IMG_DSCN1436  烤盤鋪上烘焙紙
 (8)  nEO_IMG_DSCN1443  手上抹些奶油再來揉麵團,比較不會黏手。
 (9)  nEO_IMG_DSCN1439  老師用秤秤出約60克的小麵團讓我們搓圓。
 (10)  nEO_IMG_DSCN1442  小麵團排在烤盤上時要留下足夠的空位,免得烘烤時麵團膨脹,互相黏在一起。
 (11)  nEO_IMG_DSCN1449 要進烤箱前,老師先給小麵團們噴水,在烘烤過程偶而也會打開烤箱的門噴水,老師說這樣麵包才會鼓起來,不會陷下去。
 (12)  nEO_IMG_DSCN1462  我家的烤箱是smeg的,預熱後,選用上下加熱的功能,溫度設定200度。
【網站如是說】
放進已經預熱至180c的烤箱中烘烤5分鐘後,打開烤箱噴水 (噴壺朝麵包表面平均噴灑10幾次),然後關上烤箱門再烘烤5分鐘,再打開烤箱噴水.然後將溫度調整 為160c,再烘烤25分鐘即可出爐。

麵包出爐了~~圓圓地好可愛。

將麵包分成二半時,看到它好像「牽絲」般,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麵包,奇怪的感覺!外面酥脆,但是裏面卻像麻糬般柔軟、Q彈。


同學們很調皮,硬是把小麵團搓成不同形狀。 

烤前  烤後 
 nEO_IMG_DSCN1448  nEO_IMG_DSCN1454
 nEO_IMG_DSCN1456  nEO_IMG_DSCN1465

韓國麵包初體驗真是個愉快的經驗,不過老師很辛苦,因為怕麵包焦掉,像顧小孩般不斷盯著烤箱內麵包的狀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麵包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