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台中->國道1號→台南系統→國道8號→新化系統→國道3號→南州下交流道往墾丁方向。

到「枋山遊憩區」休息一下,旁邊有7-11,生意很好,也有非常不錯的廁所。 

 

這裏的堤防是由魚構成的和海景相互輝映。 

 

沿著台東的指標即可上南迴公路,剛開始一段有海景,後面幾乎是山路,峰回路轉,大部分是一線道,所以只要前面有慢車或遊覽車就會塞住,必需趁二線道時趕快超車,所以沿路都說還好是開休旅車而不是房車。走呀走,再看到海時就是台東到了。不知為何大家都停在「加津林二號橋」拍照,所以我們也湊熱鬧拍了幾張,哇!台東的海好藍好美喔~~。

 

到太麻里的時間大約是12點左右,本來要找網站推薦的白沙灣餐廳遍尋不著,打電話問,原來它已經搬到太麻里街附近,變成一家大餐廳。

 

雖然是叫四碗白飯但給了一鍋,很夠吃,可是菜多半很鹹,右上角的魚湯只有幾片魚肉,下左的山豬肉沒有香味,下中的「浪花蟹」據說是手工抓的,所以貴森森,沒肉又有苦味,我只吃了一口就吐掉了,一餐吃下來快一千元,卻有不值的感覺。

白沙灣餐廳 

南迴公路路旁的「華源海灣」心型漂流木是許多遊客駐足拍照的地點。

 

往金針山的路口在太麻里街上,在太麻里和南迴公路交叉點有巨型的釋迦地標。

 

太麻里的金針山路很小條,很難會車。下午抵達時,霧開始籠罩下來,有一種朦朧的美,不過在白茫茫裏什麼都看不見。

 

 很辛苦開了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才開始出現金針花,我覺得最美的地方是「忘憂谷」。

 

 這邊規劃了一些走道,方便遊客站立拍照。

 

 隨便拍都很美。

 

 

 

在這裏也會看到正在採金針花的工人,有的遊客玩心很重還幫忙採收交給工人。不過她的朋友反而警告她不要愈幫愈忙。

 

 到了臺東市先去民宿check in,因為女兒說要去「鐵花村」,所以特地訂了附近的「金蘭鐵道旅店」。

 

民宿位於中華路一段和鐵花路路口,非常熱鬧,不過買木瓜牛奶時和老闆聊天,老閭說這裏原有火車站和臺東大學,是個非常熱鬧的區城,但自從火車站移走後已沒落許多,將來臺東大學遷走後,這區恐怕榮景不再。

 

進入民宿就會聞到淡淡的精油味,房間很大也很乾淨,老闆娘建議我們住一樓的房間,既不用提行李爬樓梯,外面的大客廳也可以變成我們的延伸空間,所以住得非常舒適,有提供無線網路,但是客廳的訊號較穩定;價格2500元。

 金蘭鐵道旅店

 check in完大約是傍晚5點,決定去森林公園騎腳踏車。 

 

 森林公園的自行車道規劃相當好。 

 

 第一站是「蝴蝶園」,裏面有「幾隻」蝴蝶翩翩飛舞。

 

  在花架隧道前路分為二,我們選擇右邊的路。 

 

 通過長長的花架隧道。 

 

琵琶湖是近海處有因潮汐調解因素自然形成一處琵琶形狀天然湖泊,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濕地,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所形成。

 琵琶湖

 

經過綠水橋後就出了森林公園,不過二女兒在路障前跘了一跤,結果腳踏車鍊條鬆脫,爸爸馬上修理起來,浪費了十多分鐘始終沒有修好,後來服務人員騎著腳踏車並帶了一台腳踏車來跟我們換,才知道不知那個好心人幫我們通知店家,在服務人員的道歉聲中,我才發現原來腳踏車出問題,只要call店家,他們就會帶自行車到出事地點更換。

 

 出了森林公園後看到台東政府為了南島藝術節正在興建的地標。

 

我們選擇右邊路線就是為了到「海演公園」,海濱公園擁有風力發電設施親水護岸戲水區、觀海寶桑亭、望月白橋、帛琉男人會館,以及處處可見造型獨特的創作雕塑公共藝術品,錯落分佈在綠色大草原間。不過男人會館(右中)聽說在我們離開後數天被颱風吹毀了。 

海演公園 

瞧!我們家另外三個人多愛水,趁著萺色在海邊玩了起來。 

 

 到海演公園的最終目的是要去買傳說中非常好吃的蔥油餅,老公以為是門口這家攤位,所以買了一份。

 

後來發現正主兒,趕快去排隊,很幸運地買到了,因為老公是倒數第二個買到的,其實人再來時,老閭說「賣完了。」

 

買完已經快七點,所以只能趕快回程,我們循原路回去,可是晚上的森林公園沒有燈光,暗暗地好恐佈,因為大女兒在後面壓隊,所以沿路我都不時叫她看她有沒有跟上,所以大女兒說真是受不了媽媽的神經質,本來想要好好享受夜晚的涼風,卻被我的叫聲吵得沒了興緻。

回到民宿享受買的蔥油餅,千層蔥多餅比較硬,香味不足。

 

 黃記蔥油餅軟嫩,和一般的蔥油餅口感不太一樣,我覺得非常好吃。

 

 吃完飯就步行到鐵花村,不過我們抵達時沒有現場演唱。有一些人在播放的歌曲中聊天、喝飲料,而我們則是加入逛市集的人群。

 

鐵花村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31367759864/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