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早起的我一大早就前往距民宿腳程約2分鐘的鐵道藝術村逛逛,擁有80年歷史的台東火車站功成身退後,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建築、藝術、旅遊休閒的多元文化空間,原味重現車站、月台、機關庫、三角線迴車道、轉車台、貨運倉庫,保有完整而典型的早期台鐵車站風貌。

鐵道藝術村 

藝術村在鐵花路邊靠右側就是旅遊中心,雖然寫著九點開門,可是這天(星期一)九點想去拿些資料卻沒有開門的跡象。 

   

在草地上可以看到幾個「日據防空洞」的入口,但是我沒有勇氣一探究竟。

 

鐵道藝術村正在為即將登場的「南島文化藝術節」做準備,一些師傅一大早即已開始製作展示用的船隻。

南島藝術節 

在鐵道藝術村的旁邊就是鐵花村,早上的鐵花村沒有人跡,顯得份外寧靜。

鐵花村1 

真是愛搞怪,在鐵花路旁「文化公園」裏的樹遠遠看一叢一叢地是什麼?近看才知道原來是用小木條釘出來的。 

   

還有一棵樹上有個樹屋。

 

回到民宿就看到客廳的桌上已經放好了今天的早餐-海苔捲和紅茶。

 

要退房時聽到其他房客提到熱氣球嘉年華很好看,所以決定今天早上原訂台東市的行程等第四天再去,直接出發去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有放牧數頭乳牛的一角。

 

大片的草地主要是滑草,滑下來很開心,不過要把車子重新拉回坡頂,看起來很費力。

 

 要騎馬也行。

 

 可以盪鞦韆。

 

看看可愛的小動物。

DSCN0631 DSCN0633 DSCN0635

可以現在看到鮮奶製作過程

 

 可以買牧草餵乳牛。

 

可以彩繪陶製乳牛擺飾。

 

可以搭馬車繞園區。

 

 但我們就只是到處逛逛紀念品店,坐下來吃吃牧場的冰淇淋。 

 

鹿鳴吊橋橫跨鹿野溪上,是一鋼索吊橋,舊台9線時代連接延平鄉、鹿野鄉和卑南鄉三鄉的主要橋樑,橋的西側為延平鄉,東側北端為鹿野鄉鹿野村,東側南為卑南鄉明峰村,擔負舊台9線交通聯絡要道。

 

 鹿鳴新橋又寬又長,遠遠就看到「鹿野」二個字。

 

  脫線牧場位於台東縣鹿野鄉,是諧星"脫線"在十餘年前,放下演藝事業在此經營。

 脫線牧場

來這裏的最重要是吃桶仔雞,味道很香,但是比較乾些,我們四人吃一隻太多了些,老公點了一人份的麵線,結果上來一大盤,讓我們驚呀不已。 

脫線牧場1 

因為熱氣球嘉年華是下午3:00才開始售票,時間還很多,所以我們決定到曲禾酒莊看看,它是從鹿鳴橋邊的小路下去,車行時會覺得好像會衝到河裏的感覺,沒想到到下面時才又看到一條稍微往上的小路,不過到酒莊時,讓我有些失望,我一直以為會看到像歐洲或日本的那種酒莊,沒想到只是小小一間,而且是以銷售為主,買的梅醋喝過的人都覺得沒有梅子的香味。不過試喝時倒覺得低酒精度的梅酒還不錯。 

   

龍田國小原為日治時代鹿野尋常高等小學校,創始於大正六年(1917),專供移民村日人子弟就讀。目前仍保留當時的幾間日式房舍,包含校長宿舍、托兒所等。

 龍田國小

校園內古樹參天,被縣府列為珍貴老樹的有楓樹、黑松及榕樹共四棵,被譽為台東最美麗的校園。

 

 

 

在國小穿梭時,特愛這些冒出在一二樓間平台的植物,我覺得真美。

 

長達一公里的小葉欖仁樹,形成一條令人心怡的綠色隧道,隨著四季的變化,枝葉明顯地呈現不同的風貌,最適合漫步或騎腳踏車穿梭其中。不知道是不是少有車行,我覺得是在臺灣所見最美的綠色隧道。

 

這個社區是個騎腳踏車探索的好地方,阿度的店就有完整的行程解說規劃。

 

三點到鹿野高台時發現購票的棚子早就坐滿人,在棚外還排了長長的人龍。所以買票搭熱氣球已無望了,據說有人是中午12點就來排隊了。

 

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只有星期四、五、六、日有表演,其他就沒有了,那到展球的5:30間我們要做什麼呢?

 

看人放風箏。

 

看人滑草。

 

逛酒莊。 

 

這裏真的沒什麼好逛,最後,干脆坐在上面的地上往下看風景。

 

主持人講熱氣球下雨、風強、太熱都不展球,我很怕等了二個半小時最後落空豈不浪費時間,所以想要放棄觀看,無奈老公很堅持一定要看展球,所以我只好嘟嘴、生悶氣,繼續等待。(現在寫回憶錄一直說自己笨,當時先去騎腳踏車遊龍田社區再回來看不就很完美,生氣讓我變得沒有想法。)大家比較一下上下二張相片有沒有發現雲變多了,藍天不見。

 

 終於等到展球了,調整一下球的位罝。

 

 瓦斯筒放到籃子裏。

 

火焰噴發測試 ~~烏雲密佈~~

 

 飛行教練介紹進場。

 

下小雨了,趕快再用帆布把機具蓋起來。後來雨停了,只見工作人員又趕快掀開帆布,再做噴火測試,好不容易終於要套球體了…突然下起磅磗大雨,整個場地瞬間變成爛泥巴,大會決定不展球了,今天的等待終於成為泡影,我發現每次只要老公不聽我的話總有不好的事發生,這次也不例外,女兒勸我說:「媽媽看開點,想想那些十二點就來排隊,而且有買到票的人心中的失望是更多地。」

還好之前就先買了明信片,蓋了紀念章。

 DSCN1506

 

DSCN1507 

 投入大會準備的信箱寄給自己,紀念自己「到此一遊」。 

 

武陵綠色隧道又稱為瑞豐樟樹綠色隧道,道路兩旁林立樹齡超過一甲子的高大樟樹,其間夾雜一些木麻黃,構成綠意盎然的美景。 

 

到池上時,已經很晚了,所以先去悟饕飯包館吃晚餐。

悟饕飯包館 

不過這家的便當仍如我印象中的「不對味」。

 悟饕飯包館1

在一片漆黑的鄉間小路,衛星導航導得亂七八糟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今晚的民宿-福吉園。住宿區是三合院造型,中間是交誼廳,要喝水、喝咖啡、泡茶和吃東西都要在這裏,房間內是禁止用餐的。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31367759864/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