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墅的早餐也是老闆娘親手準備,我覺得很好吃,老闆娘還特地煮了南瓜稀飯。住宿價格是2600元。

 

因為颱風靠近打亂了旅遊的心,因為臺東不是海就是山區,所以只要看到山路有維修就會忐忑不安,擔心會不會山崩?

今天第一個景點是要找昨天沒找到的「都蘭鼻」,都蘭鼻是突出到太平洋的一個小半島,是阿美族人的祖靈聖地,原本有財團要開發這塊土地,但由於一位名叫陳明才的表演藝術工作者跳海抗議,所以阿美族的長老們,發動保護都蘭鼻傳統聖地的行動,阻擋了開發案,目前整個建地都用鐵皮圍起來。這裏路老公的休旅車開過去都會被兩邊的植物刮來刮去,我一直跟老公說不要去了,可是愛冒險的老公硬是一直往下開,最後…終於到這條小路的盡頭:海~~~,老公說真不知這條路的目的是什麼?下圖就是路的盡頭。

 

其實不只這條路,在草叢中還有數條只有人寬的草路,不知是不是有阿美族的人在此舉行活動。下左圖就是我們車行的路。上左圖的海景我覺得非常美,但是看起來比較危險。

 

 都蘭鼻

建於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期間的新東糖廠是台東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曾經遭到盟軍砲磾轟炸,但是仍保留了結構完整的木造房舍、辦公室、升旗台和工廠,直到民國80年結束才營業生產。

 

 糖廠

台東縣政府將此處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也就是今天的『都蘭紅糖文化藝術館』,這裏有著濃濃的藝術味,老公跑去和師傅抽煙時,我就跑到工廠內拍照,上左圖的藝術品是南島文化藝術節的展示品,下石圖則是用螺帽組成的球,是此處我最喜歡的作品,右上圖是廁所,也費心裝飾一番。

新東糖廠 

伽路蘭遊憩區有最多的大型漂流木裝置物,這些原味十足的大型裝置藝術創作,為海濱平添不少魅力,坐在岸邊的椅子上可以欣賞山景、海景,聽濤聲,是我最喜愛的遊憩區。

 伽路蘭

小野柳海岸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的變動,使得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珊瑚礁又覆蓋上去,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外貌上形成規則起伏,岩層面的節理也出現非常清晰的幾何線條,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包括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讓人嘆為觀止! 

小野柳 

回到台東市順道去活水湖,它是一座人工建造而成的湖泊,是一個規則性的長條形人工湖,旁邊有用小石子鋪設而成的走道,是公園內三大湖最大的。這一天有輕艇隊在練習,可以他們搭的車竟然寫的是「台中市」,想想台中成立了這麼一支隊伍,卻沒場地提供練習,還要千里迢迢到臺東去練習。

活水湖導航輸入「小黃山」,雖然有看到「卑南大圳公園」的指標,卻沒找到公園,只見車子一直往上,雖然沿線有看到類似黃山的景緻,卻不知那裏是最佳點,最後只好隨便停下來拍照。

 

 回程老公說要買伴手禮,所以我們就先到「陳家麻糬」購買。這家的麻糬不儘有甜的口味,也有鹹的。

 

這家的麻糬真的很好吃,皮薄餡多,是第一次吃到的口味,尤其是旗魚酥麻糬,我以為鹹的會很奇怪,可是咬了一口皮後看到滿滿的旗魚酥,哇~~早知道要多買些。

 

 

緊接著就到臺東市農會超市購買釋迦餅、百香果汁和洛神花汁。

 

  

 

奇怪的是農會超市裏沒賣「池上米」,賣的是「埤南米」,據顧客和店員說因為池上米名氣大,許多非池上米也都掛上池上米的標誌,只有埤南米保證是台東土生土長。

 

回程的路邊看到許多人停車拍照,好美的「豐源國小」,不過還在整修,尚未完工。

 

 午餐就在太麻里吃四姐妹的「臺灣牛」牛肉麵。

 

這家的紅燒牛肉麵吃起來湯頭很像泡麵,而且麵上有一層油,牛肉雖軟但是沒有入味,所以我覺得普普,一碗115元並不便宜。

 

本來要去買卑南包子,可是店家下午12:30才開門,而且聽說一開門就有人排隊, 因為天秤颱風靠近,很怕天氣變得不好,走山路會危險,所以放棄購買,可是還是好想吃,所以回台中後馬上宅配了60顆包子,不過運費要200元。我覺得菜包的料很多,一顆配一碗稀飯就吃得很飽,一顆菜包22元。

 

   

肉包也很好吃,只是那一團肉實在太結實了,所以感覺皮和餡得分開吃,所以常常把皮吃完了,肉還剩下,最後就把肉和稀飯攪在一起,就變成好吃的鹹稀飯了。

 

   

回程的海邊公路到處飄著水氣,浪也比較高,顏色也比較黑,看起來真覺得颱風近了。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