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暑假時,由於老公到德國德勒斯登出差,所以我隻身飛往德國與老公會合,再利用星期六、星期日及他休假四天的時間在德國自由行。

我 是一個英文極差的人,考大學時是完全放棄英文,結果考了30分,所以我一直視英文為畏途,去年自己飛荷蘭時, 在過海關被盤問蠻久,因此這次又要獨自飛德國對我這個英文很差的人,實在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而且由於長榮航空沒有直飛德國,我必需到維也納轉機,再飛往 德勒斯登,想到這些,將近二個星期,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所以我買了一本怎麼和海關關員溝通的書在飛機上猛k。飛了將近17個鐘頭,抵達維也納,和過去我 的轉機經驗完全不一樣,以前轉機都是在機場轉,只要跟隨轉機的牌子走就好了,但是維也納竟然是要出關,再由轉機櫃台重新入關,飛抵維也納時大約是當地清晨 5點多,機場的人員只有小貓二三隻,讓我這個一個人的旅客不知怎麼辦才好,只好操著破破的英文向機場人員詢問,再轉往維也納航空的櫃台排隊等候劃位,一直 到七點左右,維也納航空的服務人員才逐漸出現。劃完機位又要重新入關,海關人員看了我的護照和機票,什麼也沒說的,扣、扣、扣,蓋上關防,這麼容易就入關 實在出乎我的意料。

偌大的機場,我一個人到處晃,等待類似國內線的飛機。

 

一直到快要登機的時間,人們才陸續出現,想來,當地人要坐飛機,就像我們在台灣搭巴士吧!

看看這個機場很大,連要搭這種小飛機也要坐接駁巴士。

飛 了一段時間,飛機降落了,我很意外的發現,怎麼那麼多人待在飛機上不下去呢?隔壁的旅客提醒我德勒斯登到了,是不是要下機,我才趕快向空姐確認是不是已經 到了德勒斯登,懷著陌生不確定的心下機,這時我才了解為什麼在維也納時這個班機的時刻牌上寫著德勒斯登及萊比錫的意義,原來這架飛機會停靠二站!這對在台 灣長大的我實在是一件奇特的事,坐飛機還會有二個停靠站?!

進 了站,好空曠,只有二、三個旅客,及二個官員,那種感覺真的很奇怪,看到行李箱掉下來很高興,這個行李箱從台北到維也納,換班機再到德勒斯登沒有不見,可 見機場的地勤人員調度得宜,這些不曾謀面的人,要把這些行李放在正確的位置,才能在換機多次後,很順利地再和它們的主人相見,拉著行李,官員要我把它放在 X光機再掃描一次,就讓我拖著行李出關,這時,我發現自己有多可笑,二個星期的心理障礙,十七小時的英語背誦,竟然什麼也用不著,不管是德國、不管是維也 納,都是一句話都不用講就能出關,哈哈!!

後來才聽說,歐盟國家除了荷蘭出關比較囉嗦外,其他都是很easy的,原來殘留在腦海中的德意志帝國印象,讓我誤以為德國是個霸氣的國家,但從我踏上這個國境,發現其實他們也是很親切的!!

德國給我最大的感覺是

(1)超愛狗,在德勒斯登的街上隨時都可以看到跟隨主人的大狗及滿地的黃金。

(2)超愛運動,自行車道就是人行道,而且連結完善,紅綠燈也有專用的自行車號誌,到處都是腳踏車。很多車子禁止進入的地方,例如河岸,自行車都是通行無阻。星期五晚上甚至會管制交通,某些路段封閉,讓一大群腳踏直排輪的人呼嘯而過。

(3)星期五晚上就有很多樂團演奏,許多人就在戶外喝啤酒、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