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是一個又新潮又古老的城市,非 常多的人,非常多的車,和台灣一 樣,想找個免費停車位,很難。

在這個都市偶而會看到一些人在路旁設了像祭台的東 西,懸掛一些在戰爭中死亡的年輕 人的肖像,在下面點了一些燭火,希望你能捐錢,感受到些些許的悲傷!

波 茨坦廣場是柏林圍牆倒塌後新生出來的大片空地,保留一小塊的柏林圍牆,和德勒斯登一樣亂七八糟的一堆塗鴨,據說,這裏的咖啡館與餐廳超過120家,20廳 的電影院,我倒沒仔細算,只是坐在中間那個大傘(有人說它像是熱氣球)下面,看著大螢幕電視的轉播,一大堆不相識的人們,和台灣不一樣的食物、飲料,欣賞 那個中國風水很忌諱的銳角型高樓,實在是一大新奇的經驗。

fanglan 拍攝的 波茨坦廣場2。

fanglan 拍攝的 波茨坦廣場內。

fanglan 拍攝的 snoy一角。  fanglan 
拍攝的 波茨坦一小段柏林圍牆。

新國會大廈是一個保留原本古典主義的國會大廈外牆和圓形拱頂,實體建築採玻璃輕鋼 架的一個建築物,佔地很廣,有大門前的廣場草地很多人席地而坐,也有很多人排隊進去參觀,另一頭可以看到河和一些優閒聊天的人們,處處可見不同的風貌,在 台灣大概不可能有這種生活吧?!

fanglan 拍攝的 新國會大廈4。

fanglan 拍攝的 新國會大廈2。

觀看柏林的其他相片-->柏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