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森是羅曼蒂克大道南邊的終點,在阿爾卑斯山腳下,在通往新天鵝堡的交通要道上。

到福森的沿路上可以看到許多民宿,可以想見這是一個受人歡迎 的小鎮,快到福森時看到佛根湖(Forggensee),有一種「美呆了!!」的感覺,平靜的湖面會讓人的心也平靜下來。

可能是要到新天鵝堡的遊客很多,感覺上,福森這個小鎮蠻熱鬧的,不同形態的商店,開得比其他城市還要晚,在這裡為了吃一個特大號的沙 威瑪,還排隊很久,大概料實在,價格合理吧!比台灣賣的好吃許多!我們在遊客中心附近找了一家旅館,一晚上大概是100歐元左右。房間裏有一張很古典的床和二張很現代的單人床,感 覺很衝突、很奇妙的感覺。

福森離新天鵝堡很近,大概5分鐘的車程,車子到了天鵝堡必需停靠在 停車場。到了後,才發現這裡也有很棒的旅館,只是價位比福森高,大概在125歐元左右,住 在這裡,想必會非常寧靜,站在旅館外抬頭就可以看到二個堡,非常適合散步,也可省了停車費,所以就和老公有個共識,如果未來還有機會重遊,一定要住到裡面 來。

由停車場大概步行二百公尺,就可以到高地天鵝堡,如果只是在花園走走,不用錢,如果要入內參觀就需要購票了,這裡的票和新天鵝堡 都由同一票亭賣出,可以一起買或單買,每種價格都不一樣。

我非常欣賞這裡的票制,售票員會先 詢問你需要的「那一種語言解說」,除非你想測試語言程度,否則最好說「中文」,售票員會依據你的語言給你導覽手冊,並且安排場次,所以拿到的票上就有時間 和號碼,你只要在那個時間到天鵝堡外看數字燈的號碼持票入場參觀,所以這個地方雖然遊客眾多,可是或看風景、或聊天、或逛禮品店一派優閑的神情。

至於到新天鵝堡就只有三種方法:走路、坐馬車或坐巴士,所以整個山上 的空氣非常原始,坐著馬車看著四周緩緩起伏的樹林就覺得幽靜的自然景色與這個迪士尼「睡美人」卡通中靈感來源的新天鵝堡相互輝映。想來台灣的官員實在要檢 討,常出國考察,不知道考察些什麼,說要發展觀光,卻連一個合歡山都搞不定,常見一堆塞在山路上的小車、漫天要價的小巴、髒亂的廁所,不知道能拿什麼跟國 外比?

fanglan 拍攝的 
DSCN0919。

fanglan 拍攝的 DSCN0864。

fanglan 拍攝的 DSCN0875。

新天鵝堡是浪漫的巴伐利亞傳奇國王路易二世費時17年 所建築的夢幻城堡。當他15歲時,第一次欣賞到華格納描述中古世紀天鵝騎士英勇事蹟的歌劇 -「羅艾格林」,新天鵝堡的築夢狂想從此點燃!路易二世在這個巨宅裡只住了173天,就溺死了,所以堡中有63個房間是未完成的,已完全裝潢的房間有拜占 庭的寶座室、一間人工洞穴等,國王的床頂上有許多木雕,是模仿世界上許多著名的尖塔而做,單是他那張後歌德式的木雕床,14名木匠就花了兩年的時間才完 成,城堡內有許多以天鵝為主題的裝飾,對路易二世而言,天鵝象徵著純潔,於是,從壁畫、門的把手到浴盆都可以看到天鵝美麗的身影。天鵝堡內是禁止拍照、攝 影的,只能在開窗的地方向外拍攝,站在窗前,鳥瞰山下的湖、山,真得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只是未裝潢的房間相較之下平淡得讓人惋惜!!

 

看更多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3280598334/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