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蒂克大道全長近三百五十公里,起點為伍茲堡(Augsburg),終點為福森(Fussen)。

其中有一些有名的景點,例如有中古世紀寶石美譽的羅騰堡(Rothenburd o.d.t)、擁有德國最大文藝復興風格建築的奧古斯堡(Augsburg)和充滿童話色彩的新天鵝堡。

羅騰堡:是個很像童話世界 的中世紀小城,遊客蠻多的,這裏的飯店我覺得也很 有特色,住宿有附早餐,晚上也一併在飯店裏解決,住宿費價格差蠻多的。這兒的遊客中心有一大面牆,標示著所有飯店的位置,也有標示價格,所以可以當成我們找飯店很好的指標。

  
從我所住的飯店可以看到一 部份的街景,我覺得是一種非常歐洲的感覺。
   
   
   
   
   
   
   
   


 


吃完飯,散步在寧靜的街道,觀賞每個櫥窗不同的設計,彷彿置身在童話中。

 

看到MOOK雜誌中介紹哥德式建築的市政廳可 以眺望羅騰堡全城,所以就決定也爬上去看,起先是石梯,也可以看到感覺藏在木門後的辦公室,慢慢變成狹窄的木梯,不死心地往上爬,眼看就要到了~~~, 哈!哈!竟然在最後一個階梯的入口出現「收費處-1元歐幣」,有一種好笑,也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我就和老公說:「如果在下面就先收錢,我可能就會放棄 上去,既然已爬了那麼久,再貴,也要上去看看。」以下就是1元歐幣代價的景色,對了,因為高,風很大~~~,擠在只能站一人的小徑上~~~。

看其他相片-->羅騰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