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羌城.映秀遺址   疊溪海子.牟尼溝.甘海子 九寨溝    黃龍
都江堰.望江樓.寬窄巷子.錦里一條街  樂山大佛.報國寺.伏虎寺.峨眉山  金頂  熊貓繁育基地

九月的這個時候是九寨溝旅遊旺季正要開始的時候,雖然看不到楓紅的美景,但是入園的人數比較少,雖說比較少,入園的人數也在二、三萬之間,如果旅遊時間再晚些,黃龍景區就有可能因大雪關閉,這次行程比較特別的是有牟尼溝景區,大陸導遊說通常行程有黃龍就不會有牟尼溝,冬季黃龍關閉行程就會變成牟尼溝,所以我們很幸運地二個景區都有參觀。

這個行程有高山、有高原,所以衣服從短袖到雪衣都穿得到。

在行程中,才知道拉車是比較好的作法,因為有較長的時間適應高度變化、氣壓變化,不像搭飛機直飛的常在行程第二天就上黃龍景區,產生高山症的機率比較高,聽說另外二團都有人在黃龍景區高山症發作導致死亡。雖然在上黃龍之前我們已喝了三天的紅景天,也喝了幾次的紅景天茶,還是有團員因高山症不適,還好吸了三罐氧氣後,獲得舒解,也有團員因捨不得沒吸完的氧氣,一次把它吸光,身體反而變得不舒服,所以黃龍這條路線是中國三大難走路線之一(黃龍、絲路、青康藏)。

我們到達的第一天,不知是道路塌方還是車禍,道路中斷,塞了五小時的車,還上了二次路邊大自然廁所,所以中國山區旅遊應驗了一句話:「計畫趕不上變化」,也因此吃了半夜十二點的「晚餐」。

中國的酒店有的是提供有線網路,有的是提供無線網路,但是都沒法上facebook。

 

 

 

 

觀看行程所有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31626928294/with/8053840063/

觀看行程所有影片: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NauF4YhfOAI6i8ZN8ETeoj2RwEY9Kx6&feature=view_all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