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5點20分左右搭遊覽車前往桃園機場,到了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時大約是12點,所以踏上成都第一件事就是吃午餐,地點是「紅照壁」。在這裏第一次吃到每一餐都會出現的「麵」,不過我覺得不管是那裏的麵都比不上台灣的肉燥麵香,所以我都只吃一口就不想吃了。紅照壁

水磨古鎮位於四川省汶川縣南部的岷江支流壽溪河畔,早在商代就享有“長壽之鄉”的美譽。距成都76公里,都江堰市25公里,映秀19公里。 


photo by Fang Lan Hsu 

5.12大地震後,水磨古鎮重建的“禪壽老街、壽西湖、羌城”三大區。因為要趕往四小時車程的荗縣住宿,導遊並沒有給足夠的時間,所以只遊了「羌城」這一區。 


photo by Fang Lan Hsu 

水磨鎮地處亞熱帶盆周山區,氣候溫和濕潤。四季分明,夏無酷暑(極端最高氣溫32℃),冬無嚴寒(極端最低氣溫-5℃,僅個别年份出現嚴寒),雨量充沛,氣候宜人。年均氣溫15.2℃,1月份平均氣溫4.6℃,7月份平均氣溫24.7℃。年均降水量1200毫米,年均無霜期260天。  


photo by Fang Lan Hsu 

在 512 汶川大地震中曾受重創的山中小鎮,經過3年的重建,共投入資金26.7億元,遷出大量高污染的工業, 通過整體規劃,朝觀光旅遊休閑度假爲主的方向發展。

neo-水磨羌城微雨的午後漫步街道,鮮少遊客,中國旅遊難得一見的寧靜氛圍,讓人很想在此地住一晚。我覺得這裏真是自助旅遊的好所在。只是山中的公路轉彎很多,沒有臺灣轉彎處應有的反光鏡,只能沿路一直按喇叭,道路狀況無法和臺灣相比。


photo by Fang Lan Hsu 

到達映秀遺址已近晚上6:00,因為只開放到六點,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上廁所。在這裏目睹一場爭埶,管理員驅趕遊客趕快出園,因為他要關門,遊客回他:「不是開到六點,現在都還沒六點。」只見管理員不理會的繼續趕人,遊客只好邊罵邊離開,管理員很快鎖門回家去了,我想不敬業的這種人在臺灣早就要回家吃自己了。

   
   
  photo by Fang Lan Hsu

離開映秀往成都的路上沒想到遇到道路封閉,整整塞了五小時的車,尿急時大家就一起下車蹲在遊覽車邊或是路旁草叢尿尿,真是一輩子不容易有的經驗。到了飯店已是半夜十二點了,餐廳服務員很敬業的幫大家上菜,這也是生平第一次半夜吃桌菜,雖然有的菜有些冷掉了,滿滿豐盛的一桌菜,心意一百分,只是馬上要睡覺不敢吃太多,每樣吃一點。 

nEO_IMG_云中樓

今晚阿垻州荗縣住宿是四星級羌文化主題的爾瑪天街國際酒店,但我們的房間出水量很小,洗澡有些冷。不過隔天問了其他團員,只有一間和我們類似,有人的房間出水量聽說非常大,所以我想是個品質水平不一的酒店。

nEO_IMG_爾瑪天街國際酒店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31626928294/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