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盒

胚體購自小麥手作鋪,價格375元,有人問我它是什麼用途,標準說法揆「糖果盒」,但是拿來當置物盒也行。

http://www.shop2000.com.tw/0980555851/product/134378/p3715075

因為買了一張很喜歡的25x25公分的孔雀餐巾紙,就決定把它用在這個作品。胚體寬度是24公分見方,所以餐巾紙貼上後會多了一些些黏在側面。先用A膠塗滿上蓋,本應等全乾才貼餐巾紙,但是自以為技術不錯的我沒等全乾就開始貼,發現有「一些些」歪時,已經來不及了,哎!這種有邊框的餐巾紙最麻煩的是貼不正時一眼就可以瞧出來,哎!真的就只差「一」些些!

Photo by FangLan Hsu

我覺得這張餐巾紙的邊框很美,可是貼歪了,只好貼金色邊條遮掉,至少不會讓客倌們看到歪掉的感覺。

 

Photo by FangLan Hsu

沒有餐巾紙的邊框,我用了藍+綠+白+珍珠漆調了藍綠色來塗色,白色手提木鈕則用了藍+綠塗上後,用彩繪筆的後端沾金色壓克力顏料畫點點,再於中間畫一朵金色的花。最後上水晶膠,上蓋的外部就完成了。

 

Photo by FangLan Hsu

裏面延續孔雀風,用了一張棉紙貼,我一直笑自己「瘋」了,竟然把比較貴的棉紙放在內部,同學說以後我請人吃糖,要故意秀出內部,否則豈不侮辱了棉紙的價值。在貼棉紙前,我先用鉛筆稍微畫了一下位置,旁邊空白我先用藍綠色塗,待乾後畫上微濕的白色再用保鮮膜抓皺。如果花紋不明顯,我就用揉皺的保鮮膜沾顏料輕拍。等顏料全乾後,貼上棉紙和金條,上蓋的內面就完成了。

 

Photo by FangLan Hsu

完成上蓋後,一直找不到適合下層的餐巾紙,最後決定先將下盒彩成藍綠色再貼金色蕾絲餐巾紙。

 

Photo by FangLan Hsu

金色蕾絲餐巾紙

 

Photo by FangLan Hsu

 蕾絲餐巾紙的底色是白色,還沒上B膠前蕾絲看起來很明顯。

 

Photo by FangLan Hsu

貼第一張蕾絲餐巾紙時,我想底色夠深,撕貼就好,沒想到白色的邊塗B膠後仍然很明顯,只好再用藍綠色顏料色將白色的部份重塗。 

 

Photo by FangLan Hsu

 之後的其他面,我都盡可能剪得很乾淨。塗上B膠後都用擰乾的濕海綿壓,所以底色與餐巾紙融合得較好,沒有再出現白點或白邊的現象,蓋上蓋子,相片看起來不錯,但是實體上,如我當初所料,金色的蕾絲顏色變得比較深,遠看就陷在底色中,無法看出美美的蕾絲圖案。

 

Photo by FangLan Hsu

不過這樣的顏色倒很適合當底圖,所以我用立體劑和型染板在中間做了立體圖騰,立體劑剛開始是白色,圖騰看起來很美,乾了後立體劑變成透明,我試塗了銀色、金色,不知為何顏色都無法讓圖騰凸顯出來,後來用了桃紅色,圖騰很明顯,但是卻覺得不搭,所以我在桃紅色上再上金色,沒想到這時圖騰變得有些紅銅色的感覺,不但讓立體感凸顯出來和整個盒子的圖案都頗搭。

 

Photo by FangLan Hsu

 二邊的蕾絲中心用了漂亮的扣子貼上。

 

Photo by FangLan Hsu

 最後在上蓋邊緣黏貼水鑽,作品就完成了。

 

Photo by FangLan Hsu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