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體購自「happy玩家」,價格45元。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7200680028

Photo by FangLan Hsu

因為是深色胚體,餐巾紙貼上後勢必受到背景的影響而影響餐巾紙圖案的呈現,先仿效網站教學,在圖案(左圖)背面用刷子刷亮光漆,第一次我把圖案放在瓦楞紙板上,結果上完亮光漆,圖案也黏在紙板上,第二次放在鋁箔上,結果亦然,第三次直接用夾子夾著沾,不錯,但是用吹風機吹時,圖案自己黏起來了。第四次放在貼紙底紙上,刷完漆圖案可與底紙分離,算是這次實驗最成功的,先晾一下略乾,我將衣夾夾於圖案下端用吹風機吹,很高興順利吹乾了。右圖的餐巾紙比較厚,所以沒什麼困難就吹乾了。吹乾後的餐巾紙顏色變得有些透明,也有些皺。

 DSCN9100

Photo by FangLan Hsu

左側二個圖案是把上面的餐巾紙背面拍白色壓克力顏料,右側的圖案則是在未做任何處理的餐巾紙直接拍白色壓克力顏料(刷子要乾,壓克力顏料是書局賣的那種),結果發現右側那張皺摺較少,最後三個圖案都隔布用熨斗燙平。

 DSCN9102

Photo by FangLan Hsu

將有用亮光漆處理過的圖案拿來貼,感覺厚度稍厚,用濕海綿壓過沒有布紋,本來「2」我是直接把餐巾紙撕下貼,沒想到刷完B膠白色的邊看得很清楚,所以只好撕除,因為已沒有這張餐巾紙,所以只好用畫的。 「O」貼倒了,感覺怪怪地,所以我干脆多畫給黑點,把它們變成「眼睛」。

 DSCN9105

Photo by FangLan Hsu

用壓克力直接拍的圖案摸起來較軟、較薄,用濕海綿壓過有布紋,本來字章如果先蓋在餐巾紙再貼比較不會凸槌,但是我怕會變成一片白色,所以選擇直接蓋,結果中間可能壓的不夠字沒出來,只好用黑色壓克力顏料胡亂寫幾個字,再畫上花紋和幸運草。

 DSCN9104

Photo by FangLan Hsu

其實這個胚體塗上膠後,布紋看起來不清楚,也變得較硬,我個人比較喜歡原來的質感。

 

看了半天,覺得那些字有的清楚,有的不清楚,有的細,有的粗,實在破壞美感,所以手癢了,用酒精棉片把字擦掉,可是因為過了半天,只能變淡,無法完全清除乾淨,所以我用型染板壓在適當位置,再用金膠勾勒圖案。

 DSCN9110

Photo by FangLan Hsu

再用銀膠勾勒線條,修正版就完成了。

 DSCN9109

Photo by FangLan Hsu

而且新完成的這面我用了亮光柔軟布膠,所以感覺和另一面不同,我打算看一陣子,再決定消光、亮光那個好。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