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是如何挑選胚體要用的餐巾紙,基本上我的第一首要條件是大小適當,之前上面紙盒課時,有同學貼時把身體放在側邊,頭擺在上邊,當時的我看看覺得很不錯,但後來老師就說這種斷頭式的貼法是不好的,我按著老師的想法再看一次,也覺得老師說得有理,因為側面看到身體,正面看到頭,分開看時,圖案就顯得不完整,同學問老師這張餐巾紙應該怎麼貼,沒想到老師的答案竟然是:「這個胚體你不該選這張餐巾紙。」這句話影響我後來的選擇,我會選擇圖案大小適合胚體的餐巾紙。

因為我不喜歡包包的二邊貼一模一樣,這時就必需考慮圖案如何創造不同卻不能過分衝突的風格,早期女兒常說我的包很像性格分裂,二邊風格差異很大,所以後期我都盡量讓二邊的圖案是可以找到共通點的,一張餐巾紙可以創造二種模樣是最好的,不然就要使用多張餐巾紙拼貼。

這次這張小天使餐巾紙拿到時我很不喜歡,因為字有雙重影,有的色深,有的色淺,就好像是失敗的印刷品,所以一直找不到適合的胚體,這次這個胚體恰可以應用上了。右邊則是上次貼花環剩下的部分。

  

Photo by FangLan Hsu

胚體是那家買的想不起來,內裡精緻,我覺得不是「happy玩家」就是「布簡單」。

  

Photo by FangLan Hsu

第一面是用二張餐巾紙拼貼的方式呈現,但是葉子疊到小天使手的部分顏色都會因下方的咖啡色底色顏色加深,所以都需重畫。左側覺得少了些枝蔓所以新畫上去,可是畫的時候才發現因為這塊布有斜紋,所以無法按照我想要的方向畫,這時最好的方法應該是拿一塊白餐巾貼上,塗完B膠乾後再畫,但是我懶,所以亂畫一通了事。

   

Photo by FangLan Hsu

 最後在正下方塗一些草綠色讓葉子和胚體可以融合不突出。 

 

Photo by FangLan Hsu

另一面直接貼,貼上後卻覺得整個咖啡色的畫面一來很單調,二來似乎無法和拉鍊的粉紅色協調,所以我拿了粉紅色的蕾絲餐巾紙來拍色。可是因為字的關係,蕾絲看不出形狀,只覺得看到許多色塊。

 

Photo by FangLan Hsu

這1/4面的小天使手太少,貼的時候某些又包到縫隙,所以感覺只露出一個頭,如果能重新貼,我應該會先貼二排字,再把小天使貼上。右上方的粉紅色色塊看起來太沒設計感了,所以我重新疊上蕾絲紙先用粉紅色描邊後再將整個右上角塗成粉紅色,吹風機吹乾後再拍白色,總算看到蕾絲的形狀了。

 

Photo by FangLan Hsu

 

然後我剪了另一張餐巾紙的聖誕紅,先將背部拍白色靜置乾後再貼在右上角的1/4粉紅圓中,可是沒想到花不知怎地局部都變成白白地。

 

Photo by FangLan Hsu

 只有再把花瓣重畫一下囉。

 

Photo by FangLan Hsu

 側面整個貼粉紅珍珠餐巾紙。 

 

Photo by FangLan Hsu

完成圖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