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FangLan Hsu

家裏的筷子、大湯匙和飯匙放在筷籠裏,湯匙、叉子放在餐具抽屜的餐具盒裏,可是家人常把筷籠的蓋子拿下來放在櫃子上不蓋回去,餐具盒的蓋子則是放在餐桌,也是沒有歸位,讓我很生氣,每次東罵西罵,家人還都不承認是他們做的,我唸煩了,就有了一個構想,那就是買一個三層收納櫃,我想拉出來,推回去這個動作應該比較簡單吧?!而且也可以把所有餐具集中放在這裏,不用東拿西拿。這個胚體在五金行就可以買到,價格大約是120元。

 

Photo by FangLan Hsu

首先用砂紙磨胚體表面,破壞塑膠的光滑面,讓表面變得粗糙,再用白色壓克力顏料拍色,等顏料乾了再拍第二次,這個胚體我總共拍了三次,才得到我想要均勻的感覺。

 

Photo by FangLan Hsu

因為盒身及拉口是沒有拍色,還是原來的藍色,考慮一致性,所以決定以藍色為主的荷蘭風和青花瓷餐巾紙。 

 DSCN0664 DSCN0669 

DSCN0671 DSCN0670

Photo by FangLan Hsu

 盒的上面用二張餐巾紙圖案排列覺得如此貼好平常,看起來就是二個不同的圖。

 

Photo by FangLan Hsu

 撕一撕重新排列一下,又覺得很零散,沒有關聯性。

 

Photo by FangLan Hsu

我想要彩繪一下,把這些圖連結起來,可是顏色是一大困擾,用了我原來顏料的三種不同藍色,怎麼調就是無法調到可以融合的顏色,只好再到書局看看有沒有合用的顏料?還好買的「珍珠印第安藍」調出來的顏色彩度和明度和原來的圖案可以相合。

 

Photo by FangLan Hsu

 畫圖真是一件快樂的事,畫一畫,所有圖案連結起來,像一幅新的畫。

 

Photo by FangLan Hsu

側面有一條一條的分隔,直覺用花邊隔成三塊,花邊間貼小圖案是是最容易地,但是又很想貼成整面的感覺,考慮再三決定選用後者。 

 

Photo by FangLan Hsu

 下方二個圖案本來是連在一起,為了擴大面積,所以將之剪開,女人的裙子缺了一角,將它彩繪一下。

 

Photo by FangLan Hsu

另一面先貼下方的圖案,本來的想法上方是要放小圖,所以將圖案往上貼了些,想說貼好後彩繪一下就好,沒想到後來上面貼了青花瓷的大圖,反面顯得下方那條空白多餘了,早知道圖案對齊下方貼,就不用彩繪傷腦筋了。 

 

Photo by FangLan Hsu

下方彩繪後。 

 

Photo by FangLan Hsu

正面盒蓋剪些小圖案直接貼上即可。

 

Photo by FangLan Hsu

 

整個胚體上了三次B膠後,選擇MV水晶金鑽保護漆,先以2:1薄塗表面二次(第一次乾後才能上第二次),再不加水直接塗二次,但是都沒有出現預期像水晶膠的感覺,只是有些亮度而已,所以決定用上面來試驗「灌膠」,我用了一堆膠如同灌水晶膠般滴在中間,再用刷子很二邊刮,乾了後的確出現灌水晶膠的感覺。

 

Photo by FangLan Hsu

我覺得這種一劑型的好處是不用混合AB二劑,可以邊做邊倒,很方便,但是它還是和鏡面水晶膠不同,鏡面水晶膠會由二旁往中間拉,所以中間是很光滑的,如果膠不足只會在二邊出現缺陷,但是水晶金鑽保護漆我在塗時並未發現缺膠,乾後才發現左上角某個地方比較平,而且後來有加膠的地方,卻不規則的微凸在表面,我重覆灌二次都無法有較好的效果,只好放棄了。不過那些缺點是要從側面看才會看到,由正面直接往下看是不明顯地。

完成圖: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