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又要從克羅埃西亞過境斯洛維尼亞,不過這一次不像之前那麼順利,克國的海關要求我們下車,斯國的海關不僅要下車,還要步行到休息站。因為我的相機沒帶下車,所以只好用iphone拍山壁的迎春花,團友還叫我不要拍照, 拜託,不知在怕什麼,在歐盟國家過境多次,從沒有規矩那麼多。

  

Photo by FangLan Hsu

馬里博爾(斯洛維尼亞語:Maribor,德語: Marburg an der Drau,德拉河畔的馬爾堡)位於斯洛維尼亞德拉瓦河畔,是斯國第二大城市。

位於德拉瓦河畔的貯水塔是中世紀時期馬里博爾城防的一部分。它前方的舊船塢“藍特”(Lent)是過去商船停靠的地方。

 

Photo by FangLan Hsu

這是此次行程第二次被砍行程了,說要留多一點時間給大家在維也納採購精品,因此馬里博的行程就只剩下吃飯了,這是這次旅遊的第二次,我飯吃到一半就跑出去照相,而且這次時間更短,只剩十五分鐘左右。團友說我這樣對胃不好,可是我就是不甘願來到一個城市竟然只是來吃飯。

 

NARODNI DOM始建1897年至1898年之間由捷克建築師Veyrich揚建造,目前是文化及活動中心。

 

Photo by 林美玉

St. Franciscan Church (聖法蘭西斯肯教堂或方濟會教堂),哥德式雙尖塔,方形對稱諾曼第(法國西北)立面。圓窗,非玫瑰花窗。大門的白色裝飾是繩索紋的線腳,仿羅馬式特徵。 

 

Photo by FangLan Hsu

 這個網誌把教堂介紹得詳細:

http://sunnyshan45.pixnet.net/blog/post/28225200-%E6%96%AF%E5%85%8B%E8%A1%8C4~%E4%B8%80%E7%AA%BA-st.-franciscan-church-of-maribor-%EF%BC%8Csloven

教堂旁就有城市遊覽車

 

Photo by FangLan Hsu

路邊的草地有著漂亮的薰衣草。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33925006696/with/8948668252/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