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FangLan Hsu


每次看到麥肯納走秀的胸花都很想買,可是很貴買不下手,正巧看到網站有人Po文介紹雲淡哥和阿寄二位老師教授的胸花吸引我的注意,雖然錯過親自向老師學習的機會,還是想自己嚐試看看!買了1尺70元的酒袋布,先洗過再燙過。(網站教的,我不確定不洗會怎樣?)

 

Photo by FangLan Hsu

先刷A膠,乾後貼餐巾紙,刷三道的B膠和三道的亮光型布面保護漆,刷亮光型的是因為我覺得皮的感覺會讓作品看起來比較有價值。左邊是33x33公分餐巾紙預備做花瓣,右邊是1/2的餐巾紙預備做花心。

 

Photo by FangLan Hsu

下圖左是第一張餐巾紙,下圖右則是第二張餐巾紙,將第二張餐巾紙貼在布上,正好讓我做一朵粉紅色的玫瑰。

  

Photo by FangLan Hsu

取26~30公分長度,約4公分寬度,對折後用針線縫起來,再用剪刀每隔0.2-0.3公分剪開,此時要保留下部小於0.5公分的距離不要剪斷。

 

Photo by FangLan Hsu

 將上面的布條捲起來當作花心,尾端用熱熔膠黏緊。

  

Photo by FangLan Hsu

利用版型將花瓣畫在正面,為什麼不畫在背面呢?因為我想畫花瓣挑適當的顏色,反正等剪的時候剪在線條內部一樣會讓花瓣沒有畫的線。

 

Photo by FangLan Hsu

 花瓣採十字形對稱貼法貼在花心四周。

 

Photo by FangLan Hsu

 花有三層,最底層先黏四片小的,中間層四片大,最上層再黏四片大的就會形成一朵花。

 

Photo by FangLan Hsu

 

 

Photo by FangLan Hsu

背面貼上襯布和別針座,襯布的形狀一直抓不到完美的型,像下左方是一般畫花的方式剪下後直接貼上,下右方則是剪到座邊再各自剪成弧狀,我覺得後者比較自然,但是弧卻無法剪得相同。

 Photo by FangLan Hsu

花瓣儘量扭轉,可是不知道是布太厚還是太軟?感覺不能扭得很緊。

 

Photo by FangLan Hsu

 將花瓣一片片鬆開,不需要特別展開,就是一朵美麗的花了。

 

Photo by FangLan Hsu

 為了測試花瓣的大小,我總共做了三朵花。

 

Photo by FangLan Hsu

 花瓣的大小如下:

 

Photo by FangLan Hsu

 第一朵是1+2花瓣,花形比較大。

 

Photo by FangLan Hsu

 第二朵是2+4,但我覺得二種花瓣的尺寸差太多,應該調整。

 

Photo by FangLan Hsu

 第三朵是我覺得當胸花最適合的尺寸,配戴起來不會覺得誇張,是3+4號花瓣組合而成。

 

Photo by FangLan Hsu

 其實花要大要小,需視用途而定,下面是我把它們夾在睡簾綁繩的情形,我覺得第一朵適合垂地窗簾。

  

Photo by FangLan Hsu

 最小朵別在帽子上。

 

Photo by FangLan Hsu

 別在胸前當胸花

 

Photo by FangLan Hsu

別在束口麻布袋上。

 

Photo by FangLan Hs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蝶古巴特 DECOUPAGE 胸花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