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包是參加慈濟人文學習活動的課程,材料費300元。

材料:

打包帶9mm,長39條(咖啡色),寬15條(咖啡色),高30條(米色)。把手8條與39條長度相同,收邊2條長度與30條的相同。(長度自己推看看囉,因為我忘了量看看)。

製作:

先排直線39條,再一上一下穿插橫條15條形成底。

米色做包身口訣:(注意回字圖案是否出現)

第一條3上3下

第二條1上1下

第三條3上3下

第四條3下3上

第五條1下1上

第六條3下3上

因為我在老師教之前就先試編,所以把底部的線條抓得很直,包身又客意抓出直線,所以完成的包體很長方形。

 

Photo by FangLan Hsu

 老師做的比較圓滑,每個同學都因為手法、緊度不同,所以包包的形狀、大小都不相同。下圖是老師的作品。

 

Photo by FangLan Hsu

  感覺我的方形包包看起來很死,所以在二邊加上伸縮繩,這樣就可以改變包包的大小和形狀。

 

Photo by FangLan Hsu

老師給的材料並沒有花扣及束帶,所以我到「小熊媽媽」買了顏色較相近的打包帶,也去「巧藝社買了鬆緊帶和上面的裝飾物。不過老師說我的花太小了,會讓目光集中到束帶上。

 

Photo by FangLan Hsu

我為什麼要用鬆緊的束帶呢?是為了搭配二旁的伸縮繩,所以不論包包大小如何,束帶都能恰好的扣住玫瑰花扣。

 

Photo by FangLan Hsu

 

Photo by FangLan Hsu

 

 

Photo by FangLan Hsu

 教學影片參考:

玫瑰花扣前半段

玫瑰花扣後半段及組合

提帶反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包帶 回字編 編織包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