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住在文心森林公園附近,卻在最後一天才去看燈會,也是圓滿戶外劇場完工後,第一次在這裏聽演唱會。

今年是 「虎」年,所以」台中市取得迧士尼公司授權,以「跳跳虎」當主燈,配合演唱會,中間會穿插主燈秀,不過只是一些光影在跳跳虎身上及下方展示台晃來晃去,震 撼度不足。

公園裏到處都搭配迪士尼的卡通人物。
小朋友們應該很喜歡這些卡通人物吧!
燈會也展示了各國中國小花燈比賽的作品,曾有老師說為什麼要讓學生做這些東西,浪費時間,但我認為傳承文化是一件 重要的工作,所以非常鼓勵學生參加,而且參加過的學生也表示有機會學習課程外的技藝是一件開心的事。

這是我們學校得到第三名的作品,相當可愛,當天有許多人選擇和它合影。

左邊那個是我們學校學生的另一個作品,也很可愛,可惜,沒有得獎。
當然也有社會組的花燈作品。
傳統藝術節的節目這一天演出布袋戲,重溫小時侯拿板櫈坐在戶外的溫馨感覺。


在這個許多燈泡吊掛的燈廊裏有許多的謎語牌,走一趟下來,如果要仔細看,需要花不少時間。
謎語牌的前面是題目,後面是答案,這樣子的設計,我覺得很有意思!   
圓形戶外劇場的屋頂可以投射花樣,像今天就看到許多五線譜,二側有螢幕可以把表演投影在上面,這樣,沒有坐前面還 是可以把表演者的神情看得很清楚。
以前劇場的椅子間是雜草,現在則已變成水泥地,場地比以前舒服,微微涼風吹來,往下看有許多的聽眾,往二邊看,也 可以看到一些像我一樣落單的人,我告訴自己以後應該常常來聽,在這裏就不會有寂寞感了。
註1:以前住大樓,都在同一個平面,即使孩子在房間,還是 可以聽到動作的聲音,但是,現在住透天,孩子在五樓,我自己在將近二十坪的二樓的客廳,只聽到風吹門的聲音、電視聲…有時覺得四周太寂靜了。
註 2:潘越雲

觀看更多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3461017229/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