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以藝術聞名的城市,在mook被稱為易北河(Elbe)畔的佛羅 倫斯。

易北河的右岸為新城,左岸則是點綴著巴洛克建築的舊城,以劇院廣場 (Theaterplatz)為中心,周圍有許多 徒步就可抵達的景點。
fanglan 拍攝的 DSCN0411。

fanglan 拍攝的 DSCN0473。

我在這兒的幾天都是住在Holiday INN,房間蠻乾淨整齊的,最 重要的是它有「免費出借」的自行車。

 

剛開始沒使用自行車,不小心迷路時,創下了我這輩子在城市走路最常的時間- 六小時,後來有了自行車,在這個自行車道規劃很好的城市,如魚得水,很多地方例如易北河岸,只有自行車和人可以走,可以沿著河岸騎,累了,將自行車往旁邊 一靠,欣賞河對岸的舊皇宮,這實在是生長在一個「小小」的台灣人,無法享受的樂趣,難怪有人說歐洲比較「文化」,因為到處都可以看到有歷史、有特色的建築 物,在這個環境裏,覺得自己都變得有氣質了。
fanglan 拍攝的 DSCN0070。

fanglan 拍攝的 DSCN0549。

fanglan 拍攝的 DSCN0545。

這裏的購物廣場,常常是別有洞天,看上去就好像精 明一街 二側的樓房,但只要從門進去就會發現很多的小店或餐館,所以 在窄窄的巷道中穿來穿去,然後從不同的門出來,也是另一種樂趣。

  

這裡也有一些城堡變成旅館兼餐廳,如果一個晚上一萬元住宿費不嫌貴,也可以有這裏 享受貴族的氣氛。

    

德勒斯登原來是東德的城市,牆上常會看到許多大型的塗鴨,給我這個外地人不安全感 的感覺,狗大便很多,所以步行時要 非常小心,騎自行車旅行時,常有人會主動向我打招呼,日文、中文都會聽到,但由於自己膽子小,都只是笑笑就逃之夭夭,所以奉勸想自助的人,語言一定要學 好,因為如果今天我的語言超棒,就不會放棄到每個博物館探險的機會了!!

觀看德勒斯登的所有相片-->德勒斯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