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FangLan Hsu


 平時在國內我都是用LV的短夾,它雖然耐刮,但是太重了,不適合旅行使用,所以我做一個專為旅行設計的布短夾。版型如下:

 

Photo by FangLan Hsu

  

 

Photo by FangLan Hsu

  

 

Photo by FangLan Hsu

  

 

Photo by FangLan Hsu

將版型畫在薄挺襯上剪下貼在布後只有橫線部分留1公分縫份。

 

Photo by FangLan Hsu

將上方四塊布分別和拉鍊夾車,和過往一樣,我車在拉鍊齒旁的第一條線,但是我覺得這個短夾應該可以車開一點,以免外層布離表層太近,拉鍊會卡到布,如果不想車那麼開也可以把這一層的表裡布往橫邊加0.5公分。這是正面的樣子。

 

Photo by FangLan Hsu

 這是背面的樣子。

 

Photo by FangLan Hsu

  外表層裡布貼薄襯。

 

Photo by FangLan Hsu

 將外部的內外層背對背車縫在一起然後包邊並縫36公分拉鍊,我習慣把拉鍊頭尾都放在包底,這樣拉鍊才不會卡在拉鍊頭不好拉。

 

Photo by FangLan Hsu

  原本我是設計要用橫式四格四信用卡袋。

 

Photo by FangLan Hsu

  車翻後,將卡夾袋縫在裡布後,將裡布縫份向內摺並燙好後,將整個結構用藏針縫與表層結合。

 

Photo by FangLan Hsu

  整個做完後,卻發現因為裏層會頂住外層,所以外層拉鍊拉的時候會卡卡地。

 

Photo by FangLan Hsu

  所以只好重作垂直方向的卡夾袋。

 

Photo by FangLan Hsu

將三片布車縫在一起。

 

Photo by FangLan Hsu

  裁一塊與結合後同大小的布(縫份1公分,貼薄襯),正面對正面車翻。

 

Photo by FangLan Hsu

與裡布車縫後再縫上蕾絲當裝飾,再用藏針縫與表層結合,短夾就完成了。

 

Photo by FangLan Hsu

  先車一條手繩,穿過問號鉤後將二端都折入如圖,車縫後再用腳釘釘住。

 

Photo by FangLan Hsu

 外側拉鍊則做一朵鬱金香,短夾就完成了。

 

Photo by FangLan Hsu

  短夾背面拉鍊拉開可以分隔出二個口袋,可以放零錢。

 

Photo by FangLan Hsu

 內部可以放二張卡及大鈔。

 

Photo by FangLan Hsu

表面的圖案非常歐洲。

 

Photo by FangLan Hsu

 是我超愛的歐洲風格。

 

Photo by FangLan Hs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機縫 短夾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