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FangLan Hsu


束口後背包最近很夯,小女兒也要我給她做一個,使用的是她喜歡的海賊王布料。首先裏布和表布都裁40×51公分(含縫份),如果裏外布沒有上下圖案之分就直接裁40×100公分。

 

Photo by FangLan Hsu

女兒說背包要能折疊,所以內袋我用了較短又能好開的18公分拉鍊。

 

Photo by FangLan Hsu

另一面則是二格口袋。註:不論是拉鍊袋或口袋位置要稍下方,以免束口後被束縛,影響功能。

 

Photo by FangLan Hsu

將表布正面對正面,車縫底部縫份1公分,裡布也是如此,分別將表布、表布和裡布、裸布接在一起。接好後再將表布和裡布車縫一起成為一整條。

 

Photo by FangLan Hsu

將表裡布相接處的縫份燙開,於相接處左右各3公分(共六公分)的表裡布縫份折入1公分後車縫起來,車的時候不要亂車,車的位置都要相同。我覺得可用特殊花邊將1公分整個車縫起來,翻回正面時可以當裝飾。

 

Photo by FangLan Hsu

四個相接處都車好後,將左右二邊分別車縫,車縫至表裏布相接處左右各3公分時回針剪線,並於其中一邊裡布留返口。大家是否注意到,我在裡布的底部角落有貼三角形厚布襯,這是因為我要打雞眼,所以貼厚布襯加強裡布強度。

 

Photo by FangLan Hsu

這是表裡布相接處的六公分開口。

 

Photo by FangLan Hsu

這是返口!我的作法是照著同學教的方法做,但我個人覺得根本不用留返口,因為相接處的6公分開口足以當返口了。

 

Photo by FangLan Hsu

  將布由返口處拉出。

 

Photo by FangLan Hsu

  翻至正面燙整。

 

Photo by FangLan Hsu

將裡布袋套入表布袋時裡布袋的上緣後低於表布上方邊緣約0.2公分,於0.2公分及3公分處各車一道線。

 

Photo by FangLan Hsu

之前有同學說她的束口後背包束起來時會有裡布露出的問題,但是我一開始就把裡布下拉0.2公分並且車縫固定,所以裡布怎麼使用都不會露出。

 

Photo by FangLan Hsu

二條各120公分的粗棉繩由上方3公分的孔穿入,記得同洞進同洞出,一條由左方洞進,另一條就由右方洞進。

 

Photo by FangLan Hsu

在底部二角打17mm雞眼,雙繩空入後打結,本想把多餘的線剪掉,但小女兒說要先留著,可以調整。

 

Photo by FangLan Hsu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