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團員人數很多連導遊領隊共三十四人而且大多是女性,人數多遊覽車就顯得擁擠,不管上下行李、排隊上廁所及拍照都需浪費頗多時間。 

 

Photo by FangLan Hsu

 經濟艙的餐沒得選擇就是「金瓜米粉」,我覺得還蠻好吃地。 

 

Photo by FangLan Hsu

  抵達日本時,空中雲很多,不知是否如此,飛機搖晃得很厲害。 

 

Photo by FangLan Hsu

鹿兒島空港是一座位於日本鹿兒島縣霧島市的二級民用機場,距離鹿兒島市的鹿兒島中央站東北約29.6公里,海拔高度:276 公尺。目前只有華航有直飛班機,大概機場太小,海關官員太閒,是我見過最不友善的機場。不是在驗證關口被擋,而是在行李出關處,不僅多位團員被要求打開行李,我還被請到另一小房間去搜身,還不斷盤問,讓人有一個不愉快的開始。 

 

Photo by FangLan Hsu

 機場內有一張全覽圖,導遊seven講解了此行大致的行車路線。 

 

Photo by FangLan Hsu

 咱們大德幫的同事一起合影紀念同遊。 

 

五天行程都是同一輛巴士,只有一個出口,坐在最後面的我光要下車就要等很久。不過司機在車門口鋪了布,每一天車內都是非常乾淨。 

  

Photo by FangLan Hsu

座位放水瓶的裝罝在椅背上,和臺灣在側面的裝置不同,而且不放水瓶時架子可以收起來,使用很方便。 

 

Photo by FangLan Hsu

回程是由宮崎空港出關,機場很小,就像個國內線機場,只有一家免稅店,而且飛機幾乎延誤1小時,徹底改變我對日本有效率的印象。 

 

Photo by FangLan Hsu

 在免稅店買了特價的霧島燒酒。 

 

Photo by FangLan Hsu

 回程的餐也是沒得選擇的雞肉餐,我點了紅酒當飲料。 

 

Photo by FangLan Hsu

回到臺灣時飛機由北而南飛,燈光點點,可以看得出我的故鄉是個人口密集的國家。出關時人很少,所以沒去自動通關走道,結果…官員又開始跟我聊,怎麼沒走自動通關走道,去那兒玩?…這次旅遊是怎麼了,跟海關人員這麼有緣,真是無言!!

 

Photo by FangLan Hs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九州 日本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