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鎮的動態活動很多,高空彈跳、登山纜車、湖上噴射快艇、熱氣球、飛行傘、鋼索飛行、自由跳傘、騎馬、越野車、登山、直昇機與小飛機,魯瓦佩胡山(Mount Ruapehu)則有四條國際級的滑雪道,好像想得到的都有,唯獨沒有人工式的遊樂園。

Photo by FangLan Hsu

紐西蘭的旅遊我覺得自然風光沒有北歐美,建築物不像歐洲有看頭,唯一無敵的景色就是一大片綿羊,但皇后鎮的活動卻是我最喜歡地,足夠刺激又是我這種年過半百的人可以承受的。其中我最愛的就是噴射船。

Photo by FangLan Hsu

本來噴射船是自費行程,後來領隊說他請客,真的很感謝,因為要我出錢,我可能會以為不值得而放棄,這次的體驗真的要大叫:「自費也要玩」。

Photo by FangLan Hsu

這次的旅行我是不是有很特別的氣場呀?每次拍照,工作人員都是主動入鏡和我合影,讓我覺得好幸運喔。

出發後來個大合照,這照片不用考慮要不要買,因為領隊會送。

紐西蘭的相片不只在買相片,只要拍過照,相片就會上傳網路,所以每張相片會有網址及序號,方便遊客自網站下載原始檔。像上面這張相片我是拿店家給的相片進行掃描存檔,所以放大就會出現明顯的噪點,但從網站直接下載的相片解析度就好多了,所以在紐西蘭的相片我幾乎都會買。(若分辨不出來,可以按最下面的連結前往相簿放大比較)

領隊後來又加碼送每個團員一張獨照,所以我找了領隊和導遊一起拍美美的相片,

瞧瞧船後的數個水花就就知道船速多快,快到我的臉像卡通影片敘述的那樣-臉皮整個在抖動,頭髮亂飛打在臉上會痛,還好我的衣服有帽子,我趕快戴起來。

Photo by FangLan Hsu

最近幾年出國只要接觸船,我都覺得自己超幸運,每次都選到花招特別多的船長。像這次的船長超愛甩尾。他在甩尾前會用手指舉高繞圈圈,看手指繞的方向就知道下一瞬間會往那邊甩,在迴轉外圈的那邊就會濺起很大的水花,身體也會隨慣性方向甩出去,所以要抓好,免得危險。(穿黃色衣服的就是我)

Photo by李孝義

很不幸的,在最後倒數第二次甩尾時,水漫進船的座位,坐在旁邊的我成為全團唯一穿著全濕長褲繼續走行程的可憐傢伙。所以以後如果要從事這項活動最好穿雨衣,不然就是多帶一件內褲及長褲以備不時之需。(這時的我把帽子戴起來了,我身上的衣服也濺濕了)

Photo by 李孝義

皇后鎮Skyline Gondola登山纜車以37.1度的斜度爬升450公尺,讓遊客在海拔790公尺的包伯斯峰(Bob's Peak)山頂上遠眺皇后鎮和瓦卡蒂普湖。

Photo by FangLan Hsu

這種在纜車吊掛腳踏車的景象對臺灣人應該覺得陌生吧!紐西蘭對自行車運動規劃到這種地步,真的值得臺灣政府好好思索一下。

Photo by FangLan Hsu

纜車逐漸上升,皇后鎮和瓦卡蒂普湖的景色愈來愈清楚,景色真的很美。

Photo by FangLan Hsu

到了山上,瓦卡蒂普湖的山光湖色盡呈腳下,溜溜車的彎曲車道是只有皇后鎮獨有的美景。

Photo by FangLan Hsu

如果要玩Luge的三輪滑車還要再坐一次纜車,纜車下方會掛一臺滑車跟著纜車一起上山。注意我的褲子有二種顏色,因為有一大部分還是濕地。

Luge的三輪滑車,從山上沿著800公尺的彎曲滑道一路滑下山。初學和不是初學的人各有一條滑道,朋友們說我的臉看起來很緊張,當然的啦!一方面擔心下坡時加快的速度會不會讓自己有危險,也怕控制不好停下來影響到後方的人,一路忐忑不安,真是難忘的體驗。

skyline活動的這一天晚餐在景觀餐廳吃自助餐,一邊欣賞湖光山色一邊用餐,真是一級棒的享受。

Photo by FangLan Hsu

下山時想跟纜車合照,哈哈~工作人員漂亮嫩妹又跑來跟我合照啦~

皇后鎮第一天的午餐是在一家叫"同樂酒家"吃中餐,但是這家餐廳的口味及份量都不及羅托魯阿的餐廳,尤其是那條看起來只有半隻卻是八個人要吃的魚,是此次旅遊算踩到雷的餐廳。

在第阿納北返那天又回到皇后鎮吃午餐,這次的餐廳的fu很好,料理也想當好吃,其實在國外尤其是歐洲,中餐料理的水準普遍是不及國內的,但是西式料理只要看到外表有模有樣的,料理通常都不輸臺灣的一級餐廳。

觀看景點相簿:

https://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albums/72157666372799252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