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納卡有一個必遊景點-迷惑世界(Puzzling World Wanaka),是一個以視覺錯覺為主題的公園,建立於1973年,園內有世界上最大的迷宮以及奇異的幻惑世界。

官網:http://www.puzzlingworld.co.nz/

來源:www.tinontour.com

進入園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傾斜塔(Tumbling Towers),高大的瓦納卡斜塔傾斜53度,只有一角著地支撐著整個塔,許多遊客擺了不同的姿勢與它合影,我也不例外。

另一座則是4座傾斜塔相互交錯組成。

這個懸空的樓梯剛開始我們都不知道是幹嘛的,所以我是這樣拍照。

咦!那些人在幹嘛?

原來,是要拍這種相片才是!不過要拍這種相片,攝影師蠻重要的,我雖然姿勢擺很久,也一直在聽從指示調整手的位置,但最後還是有差距。

網站還有人拍這種照片呢!


來源:GOOGLE 搜尋

每間馬桶座都不一樣,是至今看過最有藝術感的馬桶。

Photo by FangLan Hsu

在男女廁所間的這塊公共區城有大型壁畫,看起來好像一間古羅馬風格的廁所,長椅子有一個一個洞,大家坐上去就好像和一堆羅馬人一起在嗯嗯,只是沒有人有勇氣脫褲子。

Photo by FangLan Hsu

牆上的這個作品讓我十分欽佩,沒有接縫,竟然能在直線條裏創造圓形和斜線的感覺。

Photo by FangLan Hsu

園區的畫作很多是來自荷蘭平面藝術大師 M. C. Escher 的版畫,在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對稱、雙曲和多面體等數學概念的形象表達,他被稱為「幻覺藝術之父」或「錯覺圖形大師」。這幅作品"up and down"不同的視角,究竟那一個在上,那一個在下呢?

Photo by FangLan Hsu

艾雪偏好黑白兩色,只有在圖形需要時,才會加上色彩。他利用空間的結構及特性,將立體轉為平面的矛盾,在二維空間裡,巧妙地運用眼睛的錯覺。Convex and Concave (凹 凸)版畫 1955年,依照所觀察的視點不同,有些看起來是凹的,但是看到一些小物可能覺得是凸的。

Photo by FangLan Hsu

艾雪曾多次在作品中表現莫比烏斯環的概念,莫比烏斯環是將一條紙帶扭曲後,將不同面的兩端黏在一起,形成的環就無所謂的正反面,科學家認為如果此環存在宇宙中,將可以透過它做時空轉換。


來源:http://baike.sogou.com/v3036342.htm

Bonds Of Union:兩個頭看似各自獨立,但是彼此的頭皮卻又不分彼此地連結在一起。註:畫中的顏色是我身上衣服反射上去的。

Photo by FangLan Hsu

根據艾雪"相對論"製作的影片,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來源:YOUTUBE

花園裏也有勿聽勿言勿視的猴子雕塑。

Photo by FangLan Hsu

THE PUZZLE CENTRE的咖啡廳,靠窗的座位可以飲食,在中間的桌子則擺放許多智力測試遊戲給遊客們動動腦並考驗自己的解惑能力。

Photo by FangLan Hsu

其實這個園區有兩區塊-大型迷宮The Great Maze 及 錯覺房Illusion Room,它們需要收費,是這個園區重點所在,但因沒有排入行程,所以無緣進入參觀,有點過門不入的感覺,實屬可惜。想了解的人可以按下方連結。

 

超級詳盡的英文解說:

http://jotarofootsteps.blogspot.tw/2014/12/new-zealand-2014-wanaka-puzzling-world.html

中文部分解說:

http://blog.xuite.net/ivy0327/travel/65630144

景點相簿:
https://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66447601031/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