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馬祖騎機車,陡坡讓我隨時處在害怕摔車的情緖中,無法放鬆欣賞美景,後來在北竿自己騎車果真摔車,讓我後來心情都很鬱悶,所以今年帶一群朋友去馬祖的五加一天遊就決定租計程車。
到東引時,民宿主人給我二張計程車名片,其中一家說司機人在臺灣,另一家說他們接團客,車滿無法載散客,當時的我非常緊張,應該臉色變了,後來民宿主人又給了我「貴哥」的名片而且接洽成功,心才放了下來。朋友們都說我太緊張了,他們叫我放輕鬆,如果真的出問題無法順利完成行程,待在民宿吃吃喝喝也是可以的。後來在東莒沒有訂到巧屋餐廳,他們也說可以吃豆腐、泡麵,他們說貴的不用考慮金錢,沒有餐可以吃點心,真的是很體諒的一群人。
東引「貴哥」在行程間常常把車開得很慢,很清楚地導覽,本以為計程車只是把我們送到目的地,卻沒想到竟然還能聽到很多趣聞和景點介紹,甚至到了天黑,還是堅持帶我們去看媽祖像,實在是很感動,而且貴哥也會替我們省錢,如果我跟他說要去的點就在我的附近,他就會建議我們步行而去,所以我們六個人在東引只花了1250元的計程車費就遍遊各景點。
北竿叫了「貴叔」的計程車,來接我們的也叫「貴嫂」,真是湊巧,去芹壁150元,去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來回各二百元,所以北竿六個人只花了550元的計程車費。
東莒的「容叔」說一趟每個人30元,六個人算我們150元,所以去東洋山步道、從福正回民宿、大埔石刻 大埔聚落 和回民宿共花了750元。
南竿的計程車費就稍貴些,路程遠的就更貴了,碼頭到巨神媽祖頂端停車場300元,從馬港天后宮 去夫人咖啡館200元,從咖啡館到縣立醫院350元,從民宿至馬港吃中餐,民宿主人親載,只算我們150元,從馬港到津沙村250元,從津沙村到鐵堡250元,從民宿到雲臺山軍情局250元,從軍情局到馬祖酒廠 300元 共2050元。
搭計程車除了可以和司機聊天,沿途欣賞美景外,還有個好處,就是不用走回頭路,例如東洋山步道,我們是從神秘小海灣走到燈塔。馬祖祈福參道由巨神媽祖像走到馬港天后宮 。如果是騎車還要回頭牽車的話,絕對是無法從頭走到尾的。
去馬祖之前以為六個人要搭二台計程車,車費會比較高,沒想到馬祖的計程車有的可以載六個人,如同朋友說的,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計程車資訊:
東引-貴哥:083677538
南竿-小豪:0910667126
東莒-容叔:0919919773,容嫂:0933448327
北竿-貴叔:0937055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祖 計程車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