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課老師總共教了二項作品,第一個是單層小錢包,老師提醒我們要找底色與包包底色相近的顏色,用撕貼的方式處理,先在胚體上將撕好的圖案構圖好,再來將胚體要貼第一個圖案的地方用2劑刷上比圖案較大面積,然後將圖案放上,再用擰乾的濕海綿在圖案上按壓,老師交待一定要有特定的方向,可以是由左向右,可以是由上到下,一定要有順序地將圖案確實按壓,以前我總以為用濕海綿壓,餐巾紙會變濕,應該會容易破才是,沒想到它反而是伏伏貼貼的,圖案壓好後,再用2劑刷圖案,最後再用濕海綿壓圖案的周圍除膠,老師說如果我們喜歡布包是亮亮的,就不需要做這個動作,如果喜歡布的樸素感,那就要做去膠的動作了。最後,用吹風機吹乾,再來貼第二個圖案,反覆操作,直到完成為止。這種作法,我發現不容易產生皺折也不容易有氣泡。

老師再示範第二種作法,是將圖案放在胚體上,直接刷2劑,讓2劑滲透進去,把圖案跟胚體黏起來,第三種是在胚體上刷2劑,圖案放下後,再用2劑直接刷圖案,把圖案黏牢,不過我試用第三種方法時,發現這樣圖案會有些皺,(下圖右下方那朵花)詢問老師時,老師給的答案竟然是:「沒錯,這個方法容易有皺折,所以用濕海綿壓最好!」~~老師怎麼不早說嘛!不過還好乾了以後,好像也沒看到皺皺的感覺了!


第二個作品是手機袋,老師要示範整張貼,首先將1劑刷完胚體晾乾,哎~~我在刷1劑時,不知在想什麼?竟然不小時將筆沾了2劑而且還刷了上去,趕快用衛生紙擦擦,看起來還好,可以要貼餐巾紙時,不幸發生了,本來1劑的好處是餐巾紙貼不好,或者有皺折,就可以把餐巾紙拉起重貼,可是~~可是~~,我拉起來時,完蛋,變成一個個坑洞,雖然我已經盡可能將會拉起來的膠用貼紙拼命黏,再刷了1劑後,我還是發現胚體局部變成碎石坡了,把餐巾紙貼上後,還是會看到一塊塊的凸起,我想蓋郵戳章遮醜,不知道是不是不平整,章蓋得不好,而且我發現我蓋的位置也不好,只好再拿出字章來蓋,還是蓋不好,今天是怎麼了,做蝶古巴特以來,這個看似簡單,我不該失敗的作品竟然讓我很挫敗,討厭死了!作品的手感摸起來更爛,算了!算了,將就用用,等那天太舊,可以不要的時候,我再把它拿去用洗衣機試驗是不是真如老師說的「連洗衣機都可以洗!」下圖的郵戳是餐巾紙原有的,可不是我蓋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蝶古巴特 錢包 手機袋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