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卡基湖是一個冰川堰塞湖。湖面海拔500米,湖泊面積169平方公里。塔斯曼河、胡克河及南阿爾卑斯山脈東麓的冰川融水注入面積1355平方公里的廣大集水區。湖水從南岸流入普卡基河,湖口有水閘控制水位。湖名「Pukaki」為毛利語,意為「聚集的水」。普卡基湖湖水顏色的顏色是藍色中帶點奶油白,光線充足時則會呈現土耳其藍般的美麗色澤。因冰河時期的堅硬石頭被一路沖刷至湖底,在水裡不斷滾動而磨成粉末,這些粉末懸浮於湖水中再經過陽光的照射形成湖水美麗的顏色。

Photo by FangLan Hsu

在這個角度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庫克山,可是我們到這裏時它被一大片的雲蓋住,沒有看到庫克山。

來源:i0.wp.com/cool2visit.com

湖邊有個Tahr喜馬拉雅塔爾羊的銅像,1904年一個英國公爵分送了幾對公母羊來紐西蘭當禮物,雖然曾繁衍多達4萬隻,但被人類獵殺數量減至約一千隻。因喜馬拉雅塔爾羊已經瀕臨絕種,目前在紐西蘭復育,是世界上唯一能夠野放的地方。

感謝張主任提供

看一下本尊,真是美麗的羊。

來源:http://www.techenet.com/wp-content/uploads/2013/10/img_ubuntu_trusty_tahr_02.jpg

蒂卡波湖與普卡基湖與相距不遠,還不到50公里,中間築有一條寬約20公尺的人工渠道相通,渠道是引蒂卡波湖的湖水注入普卡基湖邊的一座水力發電站做為普卡基湖發電計劃的一部份。

Photo by FangLan Hsu

蒂卡波湖最出名的是湖畔石砌的"善良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其名稱起源於新約聖經:"善良的牧羊人,會為了保護羊而犧牲生命"。教堂建造時適度保留灌木叢形成天然的圍籬及植栽。

Photo by FangLan Hsu

這座教堂由本傑明·伍爾菲爾德·芒福德於1935年建造,混合木結構和石塊結構。

Photo by FangLan Hsu

教堂的正前方是一大面窗可以晀望庫克山、南阿爾卑斯山…等美麗的湖光山色,走入光線較暗的教堂會有朝向光明欣喜平安的感覺。

來源:http://www.tekapotourism.co.nz/weddings.html

在這座教堂附近有一個 Collie品種的牧羊犬銅鑄雕塑(我覺得比較像邊境牧羊犬),紀念協助牧羊人工作的貢獻。

Photo by FangLan Hsu

在蒂卡波湖邊發現一棵魯冰花,我想在五、六月時整個湖邊都是盛開的魯冰花應該會很漂亮。

Photo by FangLan Hsu

這次旅行對紐西蘭的印象就是隨處可見的玫瑰花和常見的蘋果樹,蒂卡波湖湖邊的民家的蘋果樹結實累累,最重要的是高度很低,好像隨手就可以摘來吃。

Photo by FangLan Hsu


普卡基湖相簿:

https://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66414989672/

蒂卡波湖及牧羊人教堂相簿:
https://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albums/72157666019007020/with/25540259023/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