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蝶友們到鹿港的台灣玻璃館買了南瓜酥和花生糖當伴手禮,吃完後的空盒子,金珮妹妹把它蝶子兔子的圖案,拿來裝蕾絲緞帶。

因為很多人都有這個盒子,所以班長就設定了它當這個月的主題,並要求每個同學都要貼上兔子的餐巾紙。所以我選了這張我很喜歡覺得超級卡哇伊的餐巾紙,amy同學說看我選的餐巾紙就知道我是個愛熱鬧的人。


四邊的盒身我覺得很像百頁窗,我挺喜歡的,所以只想把商標遮掉,所以我先用立體劑在型染板上刮出我喜歡的圖騰,再塗色,同學說可以先把顏料加進立體劑去塗,其實這個方法我在母子置物盒就用過了,當時就覺得除非立體劑刮得很均勻,如果有暈開的現象會影響圖案的美觀,因為立體劑乾後會有些透明,暈開的部分通常會比較薄,事後塗的好處是我可以只塗厚的部分,還是可以維持圖案的完整性。


四邊是採左右對稱,也就是前後用圖騰,左右用花葉,下圖用貼紙底紙推的時候,上面邊的圖案掉了一塊,所以彩繪了一下。

這個盒蓋和餐巾紙的大約幾乎相同,所以只要少許誤差就會紙張不夠露出下方白色的盒蓋,我用綠色的壓克力顏料彩了一下,自己滿意得不得了,因為實在看不出來。 

老師和同學看我連下方都貼餐巾紙覺得非常奇怪,其實是這個盒子的塑膠只要用衛生紙擦一擦就會出現許多刮痮,對作品有些龜毛的我看到那一條條的刮痕覺得難以忍受,所以才貼了餐巾紙掩飾,可是又不想浪費餐巾紙,所以我拿了第二張餐巾紙來貼,可以和我想的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白色的部分看起來還是白,所以看起來怪怪地。

我問老師覺得怎麼樣,老師只說依據她對我的了解,我一定會重新貼過,的確,就是看不順眼,所以我拿了上次貼學院旅行包剩下的餐巾紙拼貼了一下,嗯!總算順眼些了。 

同事說經過改造真的與原來的感覺不同了,蝶古巴特的功能就是化腐朽為神奇。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