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胚體原為全透明玻璃材質,含漂亮的提袋價格150元,尺寸為18.5X18.5X0.4CM

nEO_IMG_胚體和紙袋

這個盤子的作用一開始就設定非展示品,而是要拿來裝食物,選擇的餐巾紙必須能適度地襯托主角-食物,思考再三覺得應該是素雅的風格較好,所以最後選定了中國風的這張餐巾紙,因為要裝食物,所以餐巾紙是貼在玻璃盤的背面。

因為不確定餐巾紙的白色部分能不能和白色壓克力顏料會不會有色差,所以很費事地用剪刀把圖案剪下來貼。

首先在玻璃盤上塗B膠,再把圖案正面朝下貼在玻璃盤的背面,因為怕膠不勻,所以還用濕海綿除膠,又用面紙擦乾,真是畫蛇添足,因為面紙的棉絮黏在玻璃盤面上,反而形成一點一點的髒污。貼好後,上3次B膠後,用白色壓克力顏料拍色,重覆上二次時,仍可以看到餐巾紙的痕跡,所以最後一次,我故意壓出花紋,讓餐巾紙的形狀不那麼明顯。

nEO_IMG_P1090920

等顏料乾後翻到正面,發現跟本看不到膠痕,而且餐巾紙我故意留下白色的部分也和顏料沒有色差,所以下次如果再使用這張餐巾紙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只要大略撕下直接拼貼即可。

nEO_IMG_P1090921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