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法語:Bruxelles;荷蘭語:Brussel)是比利時最大的城市,也是歐洲聯盟的主要行政機構所在地。

因為是由北方下高速公路,所以第一站就去原子球塔,原子球塔(Atomium)為比利時1958年布魯塞爾博覽會所設計的標誌建築。設計者希望通過這一巨大的建築表達微小的原子概念, 並顯示人類和平利用原子的前景。構思來源於原子結構圖,九個巨大的金屬圓球由粗大的鋼管連接構成一正方體圖案。正方體的大小相當於放大了1650億倍的鐵的正方體晶體。八個圓球位於正方體的八個角,另一個圓球位於正方體的中心。圓球直徑18米,連接各個球間的鋼管每根長26米,直徑3米。總重2200 噸,高102米。可乘電梯到達離地100米高的頂端圓球觀賞布魯塞爾的風景。

原子球的兩邊都有大型草地,其中一邊有噴泉,另一邊則面向世博會另一棟建築-被稱為Grand Palais" of "Eeuwfeestpaleis"的5 HALL 展覽中心(Place du centenaire)。


在原子塔附近有一個Ossegem park 入口的說明牌上有四國語言說明公園的歷史,此公園是在1935年布魯塞爾辦世博會時建立,在1958年世博會,也是場景之一,公園在到訪的這一天有舉辦演唱會,通往演唱會場地的路邊也有許多攤位,真像園遊會。

看到有一攤賣的炒麵,就吵著老公買給我吃,老公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說:「你餓了?」他一定想,我剛剛不是才解決安特衛普的薯條嗎,怎麼還會餓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是真餓了,還是因為是中國菜所以嘴饞?反正看到我堅定的點頭,老公就買了一份給我吃,價格是5歐元左右。

離開世博園區已快下午五點了,所以跟老公說先去買LV,因為LV六點半關門,而我一定要見識歐洲的LV店。LV店位於新城區,這一區簡直就是全球精品大集合,老公去停車時,我站在店門口欣賞這一區來往的人們,因為是名品區,所以逛街的人很多都經過精心打扮,對面的角落有大型的垃圾資源回收箱,有一陣子台灣也用過這麼大的垃圾桶,我很不欣賞這種體積大的東西。

LV店門口有一位人員在進門時會替顧客開門,會引導人員為顧客服務,有別臺灣的緊迫盯人,我可以隨意走來走去看。本來我已有一個長夾,但是出門旅遊我喜歡背小的斜背包,它就顯得笨重,所以想買個短夾,我把想買的幾個編號給替我們服務的女性服務員,她就會取來給我, 她沒有戴手套,給我的時候也很隨性,我要打開時,她也不會盯著我看,等我要買時,她就會去取一個全新的來給我檢查,和臺灣小心奕奕好像很怕我把皮包開壞似的氛圍十分不同,而且此處本身的訂價就比臺灣便宜,再加上退稅會更便宜,只是刷卡,銀行會收取1.5%的手續費。我告訴老公要告訴我多少錢,回臺灣再還他錢,可是他到現在都沒向我要,所以實際價格是多少,目前,我還不是很清楚。

本來想買比較便宜的 M61674
老公說差沒多少錢買功能齊全的,所以只好買了這個 Alexandra短夾,頭先還心不甘情不願地想:「幹嘛買個貴的!」,可是後來想到我想買LV的理由是我很不愛惜東西,習慣把錢包和一堆哩哩扣扣放進大皮包,所以只要一段時間皮包都會傷痕累累,很難看,如果買了M61674,那個金屬的部份不久後一定會有悲慘的命運,不像Alexandra,只有一個小金屬扣,刮痕比較不容易看出來!

離開LV後,老公說要到地鐵站瞧瞧,所以就往地鐵站去,不愧是名品區的地鐵站,連壁畫都很時尚,而且在地鐵站就可以見識歐洲人的誠實,因為沒有「柵欄」,可是他們都會乖乖到右中圖那個橘色機器前面嗶一下他們的卡再進到地鐵站,老公說因為被突擊到需繳高額罰款,所以應該沒有冒險犯法的人吧!

 

司法宮(Palais de Justice)是歐洲十九世紀時的最大建築物,自1866年起,花了十七年時間方告峻工,是名建築師波拉爾所設計的,佔地26000平方公尺,大廈圓頂的四角有分別象徵執法Justice、仁慈Clemency、力量 Power和法律Law的塑像,內部大部分用於旁聽廳,還有檔案室和執法機構的辦公室。中央聽政大廳的圓頂高達122米,建築融合了希臘、羅馬和巴比倫等風格。 
地址:Poelaertplein 1, Brussel Justitiepaleis, 00 Brussel

在司法宮左側廣場的則是1935年5月5日豎立的|國家戰爭步兵紀念碑"Ter Ere van de Belgische infanterie"

老公把車停在小薩伯隆廣場(petit sablon)旁的街道,所以這裏就是布魯塞爾走路的起點,小薩伯隆廣場我覺得是個小而美的公園,建於19世纪,柵欄有48個塑像柱,代表中世紀的48項職業。在公園最裏面的水池,有對抗西班牙菲力浦二世暴政的英雄- 埃格蒙Egmont侯爵和豪恩伯爵雕像。


繞過水池,經過臺階就可以到埃格蒙宫(Egmont Palace),這是16世纪以來最後一座在薩伯隆建的宫殿和私人府邸,現被改造成比利時國家大會。1973年,英國、愛爾蘭和丹麥在此加盟歐州共同體。
薩布隆聖母教堂(eglise notre-dame du sablon) 是火焰式哥德式的美麗教堂,就在petit sablon
對面
Rue du Sablon, 1000 Bruxelles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291025347/detail/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