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公車、捷運時總需要用到悠遊卡,可是上車要刷,下車也要刷,悠遊卡從皮包拿進拿出覺得很麻煩,所以想做個套子,把它夾在手提袋或背袋,如此一來取用比較方便。

Photo by FangLan Hsu

胚體購自"蝶古巴特手作材料鋪"的fb社團,200元,真皮又附棉紙,我覺得價格可以接受。

Photo by FangLan Hsu

採用的餐巾紙和棉紙。

Photo by FangLan HsuB

其中一面用粉紅、黃和白色交叉筆法上色,黃色沒有壓過底色,所以會有些髒髒的感覺,因為棉紙會透色,所以我用白色壓克力在背面塗色,結果…真慘,壓克力透過棉紙,整個娃娃都變白了,而且因為是棉紙,有些粗棉絮,所以圖案會有些凸起的地方看起來好像貼壞的皺褶。

Photo by FangLan Hsu

只好重新彩繪娃娃,帽子小筆觸上紅色,因為凸起反而出現立體感,好像帽子有花似地,感覺很不錯。衣服上色後用五彩膠塗點點,不過因為膠少空氣多,力道不好控制,有的點太大的些。最後用1.0代針筆畫畫花草。

Photo by FangLan Hsu

另一面因為我只想要讓gorjuss娃娃後有一個深邃的背景,所以胚體未塗白,直接把玫瑰餐巾紙貼上。棉紙gorjuss娃娃背面放在離形紙上塗2劑,吹乾再刷白色壓克力,哎呀!看來我只塗一次的2劑是不夠的,而且因為刷得隨便,娃娃的臉還出現直線條,真是慘慘慘!

Photo by FangLan Hsu

只好再給它畫一畫,衣服最後也是用五彩膠畫點點。

Photo by FangLan Hsu

二面放在一起比一比,除了主角都是GORJUSS外,風格不相同,一邊是陽光地,一邊則是陰鬱地,大女兒看了,不知道會不會又說我的作品像精神分裂,其實做這種作品時因為是自己用的,只想隨心情吊不同的面。

Photo by FangLan Hsu

二片皮片用皮繩穿針縫洞接合後完成。卡片放入卡套時鬆鬆地,蠻容易取出及放入。

Photo by FangLan Hsu

裝上五金零件就完成了。

Photo by FangLan Hsu

 

Photo by FangLan Hsu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