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多,我們到了安特衛普,整個街道車少、人少,我可以輕易地在馬路上快樂地奔跑,在歐洲這段時間發現大部份的城市十點後才會開始熱鬧起來。

進到安特衛普,會看到一個 巨大的紀念碑Schelde Vrij(Free Scheldt),以前,船隻在斯凱爾特河(Schelde)航行,必需向荷蘭繳稅,1863年比利時成功和荷蘭協議,取回了船隻自由航行權,所以比利時於1873年在此地豎立這個慶祝重獲自由的紀念碑。紀念碑高20米(66英尺),站在紀念碑頂端是海神-海王星(Neptune),他的右手拿著三叉戟,兩側分別是貿易神-水星,和代表安特衛普的跪姿女人。 紀念碑下面裝飾著船舶的船首,紀念章,花環,獅子…等,底座的浮雕是水神(Water god)噴出斯凱爾特的水。



New Palace of Justice
新司法
建於 2006年,由理查德羅傑斯設計,最醒目的就是鋼構猶如翅膀的屋頂。
旁邊則是電車站,還有一排可以租借的腳踏車,交通非常方便。


 
 

Monument Lambermont紀念碑建於 1912年,是紀念取回斯凱爾特河(Schelde)自由航行權的功臣-男爵Lambermont,中間的石雕代表自由航行於Schelde河的船,在船的背後,面向司法宮的方向Lambermont坐在長椅上沉思。在碑壁上刻有他的功蹟,我很喜歡歐洲的雕塑作品,每一面都具有可看性。

 Waterpoort(City Wall)
從14到19世紀是圍繞城市防禦牆的一部分。此門靠近市中心而且需經過此門才能到河岸,所以有人叫它Water Gate(水閘)。
門是裝飾豐富的巴洛克風格。 在東邊,它採用了海神的雕像而另一側則是徽章和紋章獅子。但此門似乎曾數次被移動,已不在原址。

Royal Museum of Fine Arts 皇家美術館成立於1810年 ,展品集合了從十四到二十世紀繪畫 、 雕塑等藝術作品。 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成為安特衛普Zuid區的地標。博物館四周到處可見大型雕塑品,最令我嘖嘖稱奇的是前面的池塘,遠看以為池塘裏的水很綠,近看才發現水其實很淺,會呈現綠色是因為池底都是綠色葉片,它的材質看起來很像陶瓷,我覺得是個很棒的點子。


在往市集廣場開車的路上,發現在河邊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許多人都停車於此處,所以我們也把車停下來湊熱鬧,但是看不出所以然,所以就開車往't Steen前進,老公讓我先下車,他去停車,逛到Zuiderterras橋上才發現,原來't Steen離那個河邊停車場大約二百公尺,而 't Steen離市集廣場大約10分鐘的距離,如果停在河邊停車場就可以省下一筆大約7.5歐元的停車費了。


 

Noorderterras-ZuiderterrasZuiderterras橋,只能說是個「半橋」,從橋頭看,寬闊的橋面以為可以通車,結果橋到了河邊就斷了,所以大家千萬別把車開上去。在橋上有一個羅馬女神Minerva望向斯凱爾特河(Schelde)的雕像,她是掌管智慧和藝術的女神。

到訪的這一天橋邊和't Steen間的停車場和空地都被圍起來當極限運動比賽的場地,所以人很多,很熱鬧。

't steen (Het steen)斯騰堡或史提海洋博物館,城堡修建於1200年至1225年間,是安特衛普歷史最悠久的建築。 該城堡的名字“Het Steen”的意思是“石頭”,曾是貿易重鎮,也曾是神聖羅馬帝國的一個重要防禦堡壘。
最初,它被稱為安特衛普城堡(Antwerp Castle),大約1520年,查理五世對城堡進行重大改造時將它改為現在的名字。 在1303年至1827年間,這裡曾被作為監獄,後來城堡的一部分被毀,在修建連接港口北部和南部的道路後,它成為了船隻博物館,城堡入口有『Lange Wapper』雕像,這個巨人喜歡住在海邊、河邊,可以輕易從一個村莊跳躍到另一個村莊,會騙取女人的母乳,逗弄醉鬼、欺騙小孩,笑聲像個魔鬼。


市集廣場(Grote Markt)是安特衛普舊的市中心,周圍有很多著名的建築,包括市府大樓、大教堂、商會大樓等。

在市集廣場上我覺得最美麗的建築物就是安特衛普市政廳(Stadhuis),1564年建造的市政廳是一棟結合佛蘭德斯與義大利風格的文藝復興建築,這種風格在比利時的市政廳建築中是不多見的,其他城市的市政廳多採用哥德式。在市政廳前方就是有名的布雷寶(Brabo)噴泉, 傳說很久以前有個叫Druon Antigoon的巨人霸佔薛爾德河, 並強迫往來船隻繳交稅金, 如果不服從就會遭斷掌的懲罰, 後來有一個英勇的羅馬士兵斯爾菲斯布雷寶(Silvius Brabo)為民除害, 砍斷巨人手掌並丟入薛爾德河, 從此人們獲得自由噴泉上方 便是布雷寶砍斷巨人手掌拋入河中的英姿據說安特衛普的名稱即來自此傳說。

建於1352年的聖母大教堂Onze Lieve-Vrouwkathedraal(德文),是比利時最高的哥特式教堂,用了169年才基本建成,教堂內保存有很多宗教題材的繪畫,包含魯本斯畫作。教堂的鐘樓高123米,被譽為“中世紀的摩天大樓”是船隻進入安特衛普港極好的標誌!!
地址:
Handschoenmarkt 2000, Antwerp  

   

夫倫廣場Groenplaats
這裡有魯本斯雕像,
Rubens為義大利式的法蘭德斯畫家,是十七世紀巴洛克藝術的大師。他精研義大利的古典與文藝復興藝術,也從法蘭德斯的藝術傳統中發展出個人的風格。他的工作室中曾經聚集當時最優秀的助手。

廣場的一側是希爾頓大飯店

Carolus Borromeus Church
這座天主教堂由布魯塞爾神父Aquillon和布魯日修士Friar Huyssens設計,耗費了7年時間建造。 是座
巴洛克風格的教堂。教堂有金壁輝煌的聖壇和許多繪畫,這一天,正巧碰到婚禮,所以教堂外聚集許多賓客。

午餐時間我們選了一家速食店,順便上廁所,老公買了「薯條」,讓我生了個小氣,因為那麼多東西,老公卻點了我最不愛吃的薯條,老公說因為老閭不會講英文,所以他也不知道要怎麼點其他的東西。這份薯條還很「貴森森」,一份是4歐元。
 

城市景點介紹:

http://www.aviewoncities.com/antwerp/royalmuseum.htm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280602663/detail/

't St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