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0年11月25日

新北市林口霧社街是國內影史上製作成本最高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耗資八千萬搭設出的重要場景,透過日本美術團隊的協助,讓原本存於老照片和導演想像中的畫面,跨越時空,在林口太平嶺重現。

導覽人員先帶我們到這張圖前介紹整個園區的必看場景,再帶我們到處參觀及解說。

電影中,武德殿是日治時期訓練警察及習武場所,由於武德殿裡外均會入鏡,因此武德殿的建造十分嚴謹與講究。


踏上石階,進入武德殿內是古樸整潔的日式地板;鳥瞰遠景,映入眼簾的是櫻花台及霧社街全景,再向遠方望去,則可見到台北港。


霧社分室的地理位置相當於今日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是日治時期霧社地區最高的警政單位。

霧社分室的陳列顯出當時殖民政府權力的肅穆氣氛,內部設計及擺設均十分考究,從30年代的檯燈、報紙及打字機到當時分室主任辦公室裡的煙灰缸一應俱全。

巧遇劇中的演員,大家分別和他拍照,他也很熱誠展現耐心,從頭到尾保持笑容。

旁邊的房子展示蓋霧社分室的歷程、霧社街模型還有彈藥庫。


郵便局除陳設於室外的復古郵筒相當討喜外,入內可觀看日治時期郵局的陳設狀況並提供園區紀念戳記蓋印及明信片郵寄等郵政服務。

紀念郵票大、小張分別是150元和100元。

診療所是霧社街裡日人的小型醫院,診間內除設置日治時期的醫療設施外,電影中的擔架、紗布等醫療道具均在此完整呈現。

櫻旅館和櫻台的櫻花其實是很費工地將假花綁在真的櫻花樹上,導覽員說如果二、三月來,也許有機會看到真假櫻花同時綻開於樹上的光景。

金墩商店為電影中霧社街上唯一雜貨店,由漢人巫金墩所開設,身為閩南人的他熟稔日語、賽德克語,商店內餅干、糖果、花生、雞蛋、煙草、清酒等應有盡有,很像臺灣早期的「柑仔店」。

公學校是電影裡日人與賽德克勇士最後決戰的場景。電影劇情中,在公學校舉辦一年一度的運動會之際,賽德克人用獵刀及堅毅的勇氣守護了祖靈的尊嚴,但卻付出了慘烈的代價。

在這裏的「星光玩咖」影像觀光工坊可以在五種場景中挑選自己要拍照的地方,很快地將相片合成明信片並印出,一張50元。

霧社街上也有一些販賣紀念品的小攤眅,買了小女兒說要買的紀念T恤和帽子,左上排汗衫450元,左下棉質T恤550元,右下帽子300元。

午餐是在中壢的「淞園」餐廳吃合菜,一桌10人份2500元,我覺得非常物超所值。

吃完午餐就到鶯歌看陶瓷,喝了非常好喝的檸檬愛玉結束了這一天的充實的行程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8155947567/detai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口 霧社街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